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Brendan小學日記 Day5

Day5 (話說禮拜五沒及時更新當日紀,才兩天就快要失憶了)

禮拜五是爸爸送Brendan上學,因為八點半我還要再帶著Dillon去學校做圖書志工。其實當初想參加晨光媽媽跟圖書志工也不是多想要參與學校事務,只是單純想利用這些義工的時間偶而能去學校晃晃看看Brendan上課的情形,圖書志工則是順便能帶弟弟去圖書館看看書,圖書志工的時間結束剛好也是哥哥體育課結束的時間,我還可以順便幫Brendan把流汗的衣服換掉比較不會感冒這樣。

沒想到,這年頭願意參加志工的人也不是太多。居然只有三個新生家長,志工隊的隊長聽到我還有自願報名晨光媽媽,就很驚訝的跟我說現在好多班級都沒有晨光媽媽,他們好缺人帶活動blablabla,啊~~也是啦!把小孩送去學校交給老師就輕鬆沒自己的事了,還自願固定時間去服務還真的需要有點動力。志工隊的隊長說他有三個小孩,兩個念長庚國小,最小的才五歲,但是我看他超投入學校的事情,早上還跟校長開會什麼的,我心想他還真有熱忱...我就做不到。

Anyways, 圖書志工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就下課的時段會有小孩子來借還書,班級的閱讀課也會待到圖書館來進行,這時候就要幫小朋友找書,不過因為我去幫忙的時間剛好是高年級,高年級的閱讀課有時候就不來圖書館了,所以基本上還滿清閒的,沒人的時候我就可以唸一些繪本給Dillon聽,然後有人來借還書的時候Dillon也可以幫忙我"逼逼"借書證跟書上的條碼,他也覺得挺好玩的。

學校的圖書館還不錯,有一大個木板的區塊,是要脫鞋閱讀的,哥哥後來知道我們去圖書館幫忙,還問我有沒有穿志工的橘色背心?Dillon有沒有脫鞋?還告訴我們老師說到圖書館的時候鞋子都要擺整齊,然後不可以在木地板上奔跑,也要安靜.....(我覺得很好,有規矩有秩序)

志工時間完畢,哥哥的體育課也上完幫哥哥換好汗濕的運動服就準備要回家了,沒想到跟弟弟共讀了三本繪本他還意猶未盡不想回家,直說他還想繼續待在圖書館,不過因為家裡還有好多事情要做,等等中午又要吃午餐了,還是趕快拖著弟弟回家。

因為圖書館好熱,我們回到家滿身汗,把浴缸的水放滿讓弟弟洗澡然後玩具給他,順便放他一個人在浴缸玩水,我又繼續打掃擦地,也碰上固定月初的濾網清潔時間,冷氣/除濕機/空氣濾淨器的通通拔下來濾網都洗過,忽然發現天啊!除濕機的冷卻葉片又充滿了厚厚的灰塵,索性把機器整個螺絲拆開.....弄完以後又趕快準備午餐,接哥哥下課去。 (我真的是越老,對某些東西的清潔強迫症很嚴重,想清起來的時候都卯起來弄,把自己累得半死,如果住在一個不用冷氣不用空氣濾淨器落塵也沒那麼多的地方,大概就可以輕鬆不少)
======
開車到學校,已經看到哥哥站在那裡等我們了!今天看起來也是心情很好的樣子。
哥哥說:
“今天早上有寧靜閱讀時間,每個人都要去教室的書櫃選書,我找到了一本關於太空的書,媽咪你知道嗎?那本書上說太空有黑洞,黑洞會把很多東西吸進去,吸力超大的!我很喜歡那本書,所以我就把它放在我抽屜的籃子裡,這樣可以一直看"

是喔!你都看得懂啊~~
"對啊,因為你有教我注音啊,所以我就可以讀。還有老師說,他以後早上就會把那天的聯絡簿寫在黑板上,我們到學校就可以把今天的聯絡簿先寫好,我很喜歡寫聯絡簿耶,因為我寫很快,我看懂了我就可以直接寫,不然我們班上有些人還不會,就要一個一個字看,這樣就寫超慢的~~媽咪!你先教我還是很好耶!"
”Dillon我告訴你喔!上學很好玩,我很喜歡很喜歡去上學!我今天還去玩沙坑耶!“
什麼!你去玩沙啊?
"對啊!我跟同學一起去,我們都在沙裡面埋東西然後尋寶,還挖了一個好大的坑~~"
Dillon說"哥哥,我們今天從學校回來的時候有看到沙坑裡有一個好大的洞耶!"
哥哥說:”對啊!那就是我跟我同學挖的。“
呼!這樣媽媽就放心了。有跟同學一起玩了!
======

吃飯的時候,弟弟總是吃得非常非常慢,一邊跟哥哥玩一邊吃,哥哥通常肚子餓了,都是滿快就會吃完,弟弟總要吃到我快發火。

哥哥說:
”我以後想要在學校吃完午餐再回家,這樣我回家就可以一直玩不用吃飯,這樣可以嗎?不然我跟Dillon一起吃都吃好慢“
“你在家裡也可以吃很快啊?為什麼一定要在學校吃?
"學校沒什麼好玩的,而且老師說吃飯都不可以講話,所以我沒事情做就吃很快,吃完就可以回家了,但是在家裡我就會想要玩一玩耶。"
可是這樣媽媽就要幫你送便當,然後又一下下你吃完飯又要去接你,這樣好麻煩喔~~
"那不然,吃完飯我自己走路回家好了!反正這段路我都會走啦!"

才第五天,整個就已經長大這麼多,居然已經願意自己走路回家了~我應該說我覺得很慶幸,他上學適應良好,而且也很獨立相信自己很有信心,雖然說社區內相對來說安全,學校到家裡也只是開車一分鐘的距離,但是我還是不能讓他自己走路回家啦!

吃飯吃到一半,哥哥突然說
”我今天又有記了兩個同學的名字喔~~媽咪,我去拿給你看,還有今天的聯絡簿,有發紙要給你看!還有,老師今天跟我一樣有戴手錶,因為我們教室沒有時鐘~~沒手錶就像我昨天不知道幾點,很不方便!“
”而且又認識了兩個新同學很棒!“

但是我喵了一下聯絡簿,今天有要寫功課,結果他的書包空空如也,除了聯絡簿跟兩張紙放在塑膠夾裡就沒東西了!

趕緊問他功課跑哪去了?聯絡簿上面的"國習本"咧?
"啊!?國習本是什麼東西?"
就你昨天有寫的那本功課呀?
”喔!我不知道他叫國習本,老師沒說要帶回來啊!“
可是聯絡簿上面有寫,你在寫的時候就要記得,不然回家沒有功課寫,禮拜一就要去學校寫作業....

看Brendan很緊張的樣子!我就安慰他說,沒關係等下吃完飯我們去學校看看,老師應該還在學校,進教室把作業拿回來吧!而且你們教室沒有時鐘,順便把我們家一個沒怎麼在用的時鐘帶去學校吧,這樣如果你忘記帶手錶也可以看一下時鐘。

至於通知單,是學校的課後社團,社團的選擇超級多,有書法英文圍棋木匠科學珠心算動力樂高弦樂團直笛打擊樂陶藝壓花紙黏土偶戲烏克利利太鼓歌唱舞蹈跆拳扯鈴溜冰足球蛇板體操,其實除了機械樂高跟樂團比較貴,其他的才藝課程都是一個小時100塊左右,要學才藝選學校的真的很省錢,只是我跟爸爸都有共識,課後就不要選"坐在室內"的活動,所以在戶外的就只有足球/溜冰/蛇板(籃球高年級才能選),溜冰跟蛇板感覺都很容易受上,就只選了足球。

不過這些社團都要網路報名,所以也不知道搶不搶得到,禮拜六早上八點開搶,本來想說禮拜六可以休息睡個飽,現在禮拜六還得早起啦!

======

所以吃完飯,我們就去學校拿作業了,然後繼續去Costco採買日用品...回家都已經四點半了,又到了晚餐準備時間,週五差不多都是萬古燒烤肉配青菜水果... 吃完烤肉,又是清廚房的時間....清理玩抓兩隻去沖個澡,又要睡覺了啊!
============

話說我家兄弟真的很不想讓我休息啊,禮拜五半夜兄弟倆輪流尿了一次床,我起來換了兩次床單,心裡又惦記得要八點起來搶社團,根本睡不太下去。

六點半早早開始動工洗床單,八點守在電腦前面搶報名,結果!學校網頁居然找不到登記社團的地方,還好我參加志工媽媽的Line群組,也有人在發問,才知道網頁有問題,太多人連線就當機,所以學務長已經派人正在搶修,後來大家都說弄好了,我卻在網頁上看不到,又去Line上問,志工媽媽才說是網頁設計的問題,以前就有一樣的狀況,不同的瀏覽器可能會看不到,果然我用safari看不到東西,用firefox就ok,但是真的爛死了。

真的我要講,學校的網頁又不是第一年設計,有問題為什麼都不解決,這樣每年不是報名都會有很多麻煩?比如說很多網頁流量很小,一不小心就塞; 工程排水都做到剛剛好,但是不小心碰到豪大雨就來不及排結果淹大水; 更不要說公家機關的電腦設備都慢到不行,想當初我們回來的時候光是跑一些單位就弄的很火大,因為效率好低。只是台灣的東西都是這樣,反正事情沒爆出來就無所謂,爆出來了抓個替死鬼擋一擋就沒事,但是事情還是沒有根本處理,台灣人的記性差,事情都忘得很快,久了好像也都無所謂,最後台灣只剩下人情味跟便宜的小吃,偏偏人情味我好像用不到,便宜的小吃我也吃不太下去,好悲哀。

啊!結果寫著寫著變成抱怨文....
只是要記錄Brendan上學好獨立,也很熱愛上學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