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Brendan小學日記 Day9

Week2 Day4
昨天晚上八點上床睡覺,今天早上不用我叫起床,Brendan自己7:05就從房間出來,看看時間還早不急著催他吃飯,就坐在沙發上抱抱他....已經變成好大一隻了啊。餐桌上放著昨天去樂高店拿來的目錄,所以一看到樂高Brendan整個就開始研究起裡面的東西,一邊慢慢吃早餐,後來因為研究很專心,最後還是沒有太早到學校,一樣是趕7:45到呀..

回到家弟弟也吃完早餐後,我就跟Dillon說今天外面很涼快,可以到陽台玩沙喔!有個玩沙的誘因總算早餐早點吃完,然後大腸也淨空,他可以安安靜靜不壅擠的一個人在沙坑玩沙了。(弟弟玩沙就是媽媽洗碗整理時間),他一個人在裡面玩好久,反正沙坑裡面的樂高加上有的沒的很能打發時間,我就讓他好好玩個夠,畢竟整個暑假都很熱,沙坑都沒打開來玩呀。


沙坑玩完,繼續給他刮畫跟沾水畫,之後就是今天的主題活動"牙齒"了,我剛好有之前做牙套的齒模,那時候就跟醫生要了帶回家給小孩玩,所以有齒模超好玩,可以數牙齒有幾個,假扮牙醫遊戲,拔牙打針刷牙洗牙...


最後再來用alphabet playdough mat 捏白色黏土玩做牙齒的遊戲,小朋友的牙20顆,大人的牙32顆...後來Dillon說牙醫都要有一個放工具的檯子,所以就問我可不可以組裝工具箱?以前哥哥在都是哥哥負責組裝,現在哥哥去上學了,媽媽就放他自己玩,我準備午餐去....
午餐是很簡單準備炒青菜/竹筍炒蛋肉片/干貝醬拌飯。弄好了以後把家裡整理一下,我跑步一邊扶著哥哥的滑板車,弟弟在我旁邊騎滑板車一起去接哥哥下課。
==========
雖然說我是真的很懶,一分鐘的路程開車去輕鬆多了。但是想想還是要給Brendan多有時間機會就運動,下課回家這段路也剛好他可以趁機運動一下,而且每次他下課都滿身汗,坐在車上也不好開冷氣,乾脆一次流個夠走路回家再一起洗乾淨就好。

哥哥一出來手上就拎著前幾天給他帶去學校掛的時鐘,他說老師說要還給我.....他看到滑板車很開心,我幫他接手了書包讓他比較好騎滑板車回家,忽然覺得有點輕!果然...水壺沒在裡面,趕快叫他回教室拿。水壺拿回來他很得意的跟我說今天水都喝光光,因為每節下課都有出去玩很渴,其中一節課還喝太多結果要忍尿。
回家的路上經過草皮,Brendan說,"我想要回家拿飛機來這裡飛,可不可以馬上來玩?" 我說要先吃午餐,肚子餓沒力氣跑步喔....約定好吃完飯後再來草地玩。
他繼續接著說"媽咪,我今天有忘記帶東西!"
什麼!怎麼會帶東西?課本不是都在書包嗎?
至於他的書包,也是充滿一堆不需要的課本...所以每天都很重,我每天都問他說這些帶回來要幹嘛,他說他也不知道,反正就背回家吧,只要老師發了新課本他就塞在書包裡,問他幹嘛帶回來?他就說..就帶回來看看....
其實...每次聯絡簿我都看得一頭霧水,因為Brendan有時候注音有抄錯或他黑板看一看有懂了就低頭自己寫,寫完了也沒檢查,我常常都在猜謎:像是昨天聯絡簿他寫"1.ㄍㄨㄛˊ一ㄑㄩㄢ ㄘˊ 一ㄏㄤˊ2. ㄕㄨ ㄒㄧˊ 5頁" ----我完全是有看沒有懂!問了半天,他才說第一個功課是課本課文裡面有圈起來的字,這些字要寫一行,至於第二個功課,我猜是數學習作第五頁嗎?還是複習第五頁?
昨天我就反應說我看不懂我兒子聯絡簿在寫什麼,所以不知道老師可不可以幫忙檢查一下他到底在寫什麼東西,我才好幫忙叮嚀。
回家以後看了聯絡簿,老師今天就回說最近比較忙,所以沒有太仔細看小朋友的聯絡簿....
老師也寫Brendan忘了帶一個習作,叫我下次幫忙檢查,也寫了課本通常不需要帶回家,老師都有帶全班一起整理書包,跟小孩子講說哪些作業要帶回家放書包裡,我想大概是Brendan都沒有仔細聽,所以搞不清楚哪些作業要帶回家吧---所以又耳提命面了一次啊。
=======
午餐弟弟又吃了好久好久,我碗都洗好了哥哥也玩一輪了,只好叫哥哥先把功課拿出來寫一寫利用時間,這樣等弟弟吃完午餐我們就可以出去跑跑了。
寫功課的時候Brendan掏出筆袋裡面很多張小紙,說:“媽咪你看,我今天記了超多名字的....”


所以我們後來折了很多架很大的紙飛機,然後帶了足球/球門跟飛機去草地玩。飛機玩完了,我就跟他們比賽踢足球,兄弟倆一隊跟我比,齁!哥哥很厲害耶,而且他踢球我好怕被他踢到小腿,應該會很痛吧。這個玩完了我喘死了,叫他們兄弟自己玩,他們兄弟就一人拿一個足球門當網子去追蜻蜓了....後來又把足球門當飛機兩個比賽開。玩到四點多,他們還意猶未盡,我已經快熱死了,招呼他們回家泡澡玩大浴缸不然都不想回家啊。
丟他們玩水我趕快把衣服折一折,之後派Brendan把衣服收進櫃子裡,畢竟,做家事也是聯絡簿上的功課之一。
洗好澡吃水果喝優格,邊喝優格他就看了好幾本書,念了中文的故事書也唸了幾句little critter,然後練了鋼琴,他就開始暗示我"可不可以玩一點東西,現在沒事做...今天功課都做完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要開PS對不對!開吧,玩10分鐘我們就要去接爸爸吃Pizza炸雞了...
=======
八點熄燈,母子三人又在黑暗中聊天,弟弟趴在我身上,哥哥躺在旁邊。
今天學校有什麼好玩的事嗎?
"你想知道喔?那你問我幾點幾點在幹嘛我才想起來!"
早上一去學校幹嘛啦?
"寫聯絡簿啊,然後我們今天有換位子喔!所以那個整排都很棒的或是不棒的,就全部重新" (意思就是之前表現好或不好的獎懲表重新計算就對了,他們之前是以排為單位,然後也有個人的獎懲表)
(我心想,昨天健康檢查,今天這麼快就換座位了喔,他本來是在最靠窗的一排第三個)
"我從第一排換到第二排,第二排在裡面,好難出來喔,走道很小,如果有人書包亂放都好難走。"
喔!所以前面後面的人都還是一樣,全部往旁邊移一個座位是嗎?那你們的桌墊也有換嗎?(媽媽心想,桌墊上面會不會有細菌,該不會換位子沒換墊子,要消毒捏)
"我們整個桌子椅子都搬過去,桌子很重耶,抽屜籃子還放了一堆書,而且我上次那本很喜歡的關於太空的書都還放在抽屜裡。每個人都說搬不動,但是我很厲害,我還很有力氣喔,應該是我都可以抱Dillon轉圈圈手很有力吧!不過Dillon如果坐在桌子上,我就真的沒辦法了"
Dillon坐在桌子上,媽媽搞不好也搬不動喔。因為Dillon四歲了呀。
那你今天有乖嗎?
"恩..我今天有一個不乖,因為我有一個功課寫不好,改了好幾次都不對,弄半天" (我之前有翻作業本,有看到老師的紅字地方,還有藍字地方,跟很多的橡皮擦痕跡,只是我沒想到,功課寫不對也會被記不乖...anyway,這個我要再進一步瞭解一下)
那有上數學課嗎?
"恩 好像有!然後今天俐陵老師有來喔,我們有畫畫" (俐陵老師就是上次Brendan舉手說他是美國人的那個老師)
那你畫什麼?"Rainbow"
是老師叫你畫彩虹的嗎?"沒有!老師說要畫有很多顏色的東西,我只有想到彩虹有很多顏色,所以就畫了。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是有很多顏色的啊!比如說熱帶魚,一件衣服上的圖案,或是足球上的花紋,花或者是樹,上面都有很多顏色啊!而且老師說要畫很多顏色的東西,是只能畫一樣嗎?還是很多東西不同顏色就好?
"後來老師說可以畫很多不同東西!"
那你可以畫車子畫溜滑梯話小朋友穿不一樣顏色的衣服,也可以畫操場天空白雲跟跑步...
"齁!那些我都不會,我就只喜歡畫車啊!那時候腦筋就只有想到rainbow,其他我都畫得不好,結果我rainbow畫完拿給老師,老師才說要畫跟學校有關有很多顏色的東西,我就拿回來畫了幾個人,只是我畫好老師收走了,不能帶回家,媽咪,你想看我畫的嗎?"
想啊,不過你可以在家下次再畫,那今天你用彩色筆還是蠟筆?
"我用彩色筆啊,因為我不喜歡蠟筆,會凹凸,而且還會手髒,而且像家裡的蠟筆都好硬很難畫"
你下次可以試試看蠟筆喔,因為那盒放在學校的蠟筆很軟很多顏色,應該畫起來很漂亮。
那你彩虹畫完給老師,後來你在做什麼?"後來就在位子上看書“
對了!你們的聯絡本,老師都有收回去看嗎?
"老師都沒有看啊!就早上寫好以後,小排長會來收,然後要下課前小排長會發回來" (喔!原來還有小排長耶。也真是單純的傻孩子,小排長收去就是拿給老師看的啊..)
那老師就是有看啊,小排長是幫老師忙收本子過去的。
"我上次也有當小排長耶"
是喔!媽媽都不知道耶~~(什麼!你已經當過了?什麼時候的事?)
"就上次有同學跟我說,今天換你當小排長,然後就叫我收,我完全都不會,亂收,氣死我了,而且那時候我什麼同學的名字還有他幾號都搞不清楚...."
那是第一次你當小排長,不會沒關係啊,現在同學當小排長的時候你就多偷看,下次輪到你就會囉。哇!你們上學好多事情媽媽都不知道,謝謝你告訴我,我覺得好好玩~~
"後!媽咪你小時候不是也有上小學,為什麼你都忘記了!腦筋不好....."
真的耶!媽媽自從生你跟弟弟以後,以前的事情全部都忘光光了.....好像只記得跟你們有關的而已了。
=====(爸爸推門進來,誰!還在講話)
好啦好啦!爸爸聽到我們講話講太久,要進來檢查有沒有睡覺了,趕快眼睛閉上,晚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