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6/21 黃石公園(二) 猛瑪區/噴泉區


因為要走前一天沒有未完的行程,所以我們又開一樣的路到Mt.Washburn了,早上天氣好好,完全看不出來昨天這裡可是烏雲密佈,Mt Washburn也是一個熱門的登山步道,據說山頂景色非常棒,不過來回可能要個八小時,我們觀光客還是沒辦法hike這麼久。


高塔區Tower的玄武岩們。

猛瑪噴泉區,層層疊疊的感覺讓我一直覺得很像土耳其的棉堡,經由長期流出的熱泉及石灰岩質,加上長年堆積而自然形成之梯形特殊景觀,形狀宛如長毛象的前額因而命名。

這次一樣是六月,天氣卻熱到不行,八年前要穿厚外套,這次除了有時候風很大都是艷陽到要穿防紫外線衣物!連不太曬黑的弟弟都紅了一個色號,太陽加上溫泉區本來就會散發的熱度,真的是很難讓人走完整個步道。不過黃石公園的天氣真的是很難講,之後一個禮拜的氣溫就驟降不但下雪下冰雹還一直下雨,所以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我還是寧可曬也不要下雨啊。


Bacteria Mat.

這次位在黃石公園中部的Norris Hot Spring因為在整修,也是整個關閉,附上八年前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的照片。

Upper Geyser Basin裡面最著名的大稜鏡溫泉,它是黃石公園面積最大的溫泉池,色彩繽紛豔麗,有如彩虹般的紅、澄、黃、綠、藍、靛、紫等七彩色,現場很震撼,池畔的木板步道可以環繞一圈。這次我們沒去,因為停車場完全擠不進去,車子排得好長的大段,照片是八年前我們去的時候照的,

老忠實溫泉區的噴泉地圖,八年前我們是走上半部,這次走的是老忠實噴泉旁邊的下半部。我必須要說,走比較遠真的是可以看到比較美麗的池子。但是這次真的很熱很熱,我們一行真的有老有小不耐熱,要走完全程真的是太辛苦了。

 Beauty Pool

 Chromatic Pool

 Morning Glory Pool

Old Faithful 周邊Geyser。


黃石公園的間歇泉,在世界上可稱是屬一屬二,雖然在世界各地也有很多的間歇泉,但是其總數加起來,卻沒有一個黃石公園來的多。分布在黃石公園內的間歇泉就約有三百多個,而它的熱噴泉也是全世界最規律的。自1870年被發現後,它每隔79分鐘就會噴一次,一噴就是45~55公尺,由於它的守時,贏得《老忠實》的封號。

Biscuit Basin的藍寶石池。

這些色彩鮮豔的池子跟間歇泉們還真不是小男生的菜啊!而且developed path 因為平坦好走,我兒子們還嫌無聊,我只好派他們數噴泉,數滿100個就不用再看了~~~沒想到才一個basin就爆額度,可見噴泉有多少!(整個黃石公園有超過10000個啊)

八年前來過一趟,我覺得大概八年前水裡的bacteria 種類比較多所以顏色也多,這次來覺得看起來色彩變化少了,而且噴泉的噴發度也比較不密集,地底火山活動比較少?!(結果沒想到我們去之後的一個禮拜,Montana就發生大地震,原來噴泉噴發不密集的關係,是因為能量累積到後一個禮拜的地震去了啊?!)

這次有在Old Faithful旁邊的Cafeteria用餐,是自助式的,這次road trip大概就是被訓練到隨遇而安,有東西吃肚子不餓有力氣走路就好,反正在這沒什麼選擇的地方有人煮好給你吃就要偷笑了。

還有Dillon這天不知道是前一天吃了太多櫻桃跟蘋果,居然給我說肚子痛早中晚在國家公園裡大了三次便,還是超級快到措手不及準備的速度,真是把我弄的緊張死了啊啊啊~~

即使已經去了兩次,我覺得黃石公園還是有很多美景,很直得再去一次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