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6/24 Rexburg Yellowstone Bear World 黃石熊世界


http://yellowstonebearworld.com
6010 S Bear World Road, Rexburg ID 83440

當初我也不知道這個小小的鎮Rexburg上居然會有這個可以看熊的動物園Yellowstone Bear World,只是它在Tripadviser裡面排行很前面我才做了一番研究。其實說動物園他也不太像,因為主要他是以飼養黑熊/棕熊為主,然後再搭配上一些黃石公園裡可能會看到的動物們。就這樣,帶著滿心期待,走過了黃石公園等等的行程,終於來到熊世界了!

當天是禮拜六,才剛到入口就看到好多車在排隊,一邊是drive thru的熊區,另外一邊則是屬於禮品店/動物園/遊樂園的部分。

穿過禮品店入口出示我們事先網路買好列印出來的票卷就可以進場,才一進去就看到有矮矮的柵欄圍起來的區域,裡面就是小黑熊耶!這些小黑熊大概才六個月大,他們都是今年冬天在園區裡出生的,(爸爸媽媽都是被飼養在熊區),大概六週大的時候才轉為人為飼養,每天要喝四次奶,由園方的管理員負責餵食照顧。

可以近距離接觸熊,園區又有小朋友適合的petting zoo跟遊樂區,遊樂設施大概四五歲以上都很適合,假設是一整家人來玩,七個人可以買家庭票,真的是很划算呢。我們去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幾乎是以家庭聚會的規格來這裡玩,停車場旁邊也有好大的區塊有遮陽跟桌椅,可以在這裡野餐。

我們家哥哥喜歡車喜歡運動,弟弟喜歡的就是熊。他給自己的綽號就是熊,喜歡的玩偶也是...所以這裡真的就是為弟弟設計的啊!這邊最精彩的行程就是,可以餵小熊喝奶~~你可以想像小熊已經夠可愛了,你還可以拿著奶瓶餵它喝耶!

親手拿奶瓶餵小熊喝奶要價不菲,一個人是$50,餵熊的時候旁邊會有專業攝影師在旁邊幫忙照相,最後還會送一張相片給你。每天餵熊的時段只有兩個,每次六個人,最好要事先預約,因為有可能會滿額,bottle feeding expierence的票價跟入場卷是分開的,不能折抵。

要餵熊必須年滿五歲,要能夠獨立行動,聽從管理員指示。所以早在幾個月前我準備要訂票的時候,我就跟Dillon講好他得要自己一個人去餵熊,媽媽沒辦法一起進去,愛熊成癡的Dillon很確定的告訴我,他可以自己一個人進去,不需要媽媽陪.....

也因為Dillon差五歲還有幾個月,再加上他又長得很小隻,我知道他一定會被問到底有沒有五歲?所以也開始特訓他英文,告訴他如果有人問how old are you? 他得要回答:5 ! 不然就沒辦法餵熊喝奶了...

果然報到的時候保育員蹲下來問了Dillon幾歲?Dillon自己說了five,Dillon就順利的進去餵小熊喝奶了!老實說Dillon進去我比他還緊張,因為距離很遠,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懂管理員說什麼?但是看他好像還挺自在的樣子,有點頭,也好像有回應,全部裡面就他一個小朋友,跟著其他人一樣坐在板凳上面,等候指示....我真的覺得他好厲害耶!

他出來以後好興奮,Dillon說熊肚子餓了還會叫,其中一隻還很調皮,把奶瓶弄翻還撒奶到他身上!

這些小熊超級好動可愛的,看他們在裡面跑來跑去爬上爬下的,真的很吸睛,三不五時他們還會站起來呢~~這些小熊因為每天都會被餵食,都很知道什麼時候該喝奶了,看到管理員把門打開他們就自己站到餵食區的附近,開始站起來東張西望,喝完奶還會打盹撒嬌...

園區Petting Zoo的部分也設計得很不錯,開放式的區塊裡面有著羊/鹿/小鴨/鵝/孔雀//山豬....都可以讓人摸一摸,剛開始Brendan也很緊張,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動物,但是這邊的動物都很溫和,只要在裡面不要追著動物跑,他們都會乖乖地靠近讓你摸....

你有看過梅花鹿在睡覺嗎?他會閉眼睛耶!

黑豬睡覺,呼嚕呼嚕的大聲打呼!

另外一邊的Drive Thru Area則要開車進入,裡面就有黃石公園可以看到的麋鹿/氂牛/大棕熊/大黑熊....這邊真的很刺激,因為熊真的就在車子旁邊,他們就懶懶散散的在馬路中間散步,隨時都有可能靠近窗戶,不過因為還是要維持一定速度前進,不然後面的車輛會塞住,所以即使熊在你前面,就一樣慢速通過,這裡的熊都很有經驗了,他們會自己繞道走開。

動物看完了,後來也到遊樂區玩一玩,Brendan現在居然對雲霄飛車開始有興趣了,也順便玩了自由落體,倒是Dillon還是只有坐小火車而已呀。

禮品店裡當然賣了很多跟熊有關的產品,我還看到一件T-Shirt超想買的,因為上面有熊還有我們家的Rav4,只可惜完全沒有我們的size,只剩下XXL,不然我一定會買一件回家作紀念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