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6/26 Boise Train Depot 火車站& State Capitol 省府大樓

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自然風景高山湖泊沙漠瀑布跟野生動物遊樂園,是時候來點歷史景點了!事先在安排這一段行程的時候真的是讓我傷透腦筋,因為除了幾個城市沿著高速公路I-84穿Idaho跟Oregon這一段路真的就是無盡的草原跟草原~~前一天在Mountain Home看完沙丘很晚才回到飯店,這天就輕鬆一點看看歷史建築,其他時間則得要趕路~~

其實Boise是Idaho的第一大城跟首府,附近其實也滿多酒莊可以逛逛的,要玩水也可以,附近稍微遠一點的地方也可以登山,至於城市裡有一條河流經城市中間,這條河的兩岸現在也變成市民最喜歡去的公園綠地 Boise Green Belt,但是以前這條河也曾經氾濫過,把整個城市淹沒了2/3,連我們去的Train Depot火車站附近都無倖免~~

Boise的火車也是歷史悠久,在早期他可是載貨的樞紐,我們到的Train Depot就是以前的車站,現在裡面則保持原貌,其實本來也沒有要進來車站裡面,只是想說在外面照照相,沒想到早上喝了很多果汁的Dillon這時候居然又跟我說他想要大便.....只好匆匆忙忙地又進來拜訪廁所!沒想到裡面乾淨又明亮,也還留著當時的售票亭跟出入口,很像踏入時光機的感覺,而且車站裡面的鐘樓剛好開放,還可以坐電梯上去,裡面還有專人講解。

Train Depot的模型。

以前可直通到太平洋的火車頭~~ 

 火車站。

這就是另外一個Boise的重要景點State Capitol,很漂亮的一個建築,而且國會沒有開會的時候也都是開放參觀的, 這也是全美國唯一用地熱取暖的省府,地面有四樓,地下也有四樓。

很漂亮的屋頂~~整個建築感覺都是用白色大理石蓋成的,很氣派。兒子們最喜歡這種乾乾淨淨又大又漂亮的地方了~~

議員們就在這裡面開會,有沒有很像在看電影? 

中間的挑高屋頂旁邊圍繞著圓形的走廊,左右兩側則是議會廳。 

議員的休息室。

話說我們參觀State Capitol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想說看完再回車上吃東西,沒想到一逛就逛到一點多,決定離開的時候Dillon有點累了,所以他說他要坐電梯,哥哥跟阿公就說他們要走樓梯跟電梯比賽,一進電梯,我就按了G樓想說應該是地面層,Dillon就說我怎麼亂按應該是一樓才對,後來門一開到了地下室去了,地下室也是可以參觀,還有個郵筒可以讓你投遞明信片,但是Dillon就忽然生氣,說我都亂按~~然後開始無法控制大哭,說我亂按電梯這樣跟哥哥比賽就輸了...

總之後來又回到一樓,出了門Dillon都還在生氣,後來我想他應該是肚子餓了,然後脾氣變很差,之後的旅程都不敢給他餓到,不然他發脾氣搞得我也火大,兩個硬碰硬,場面超火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