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6/25 Bruneau Dunes State Park 布瑙沙丘州立公園


Bruneau Dunes State Park 是整趟旅程我事前一直游移不定的一個點,因為專為一個沙丘要多繞來回一小時的路過來,網路上的資料不多,基於真的從來沒有到過沙漠的我來說,我覺得很特別,但最後一直到前兩三天才確定要來!現在你如果問我,整趟旅行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哪裡?我一定會說是這個沙丘州立公園,不是湖光山色,但是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因為熱浪來襲,我看氣象預報溫度會高到38度,我知道這一行老小沒辦法太耐熱,所以當天就決定先到旅館休息,吃過晚餐等到八點多太陽快下山在出門,唯一沒有料到的是,這個沙丘州立公園很大,從我們落腳的Mountain Home開過去也要30分鐘,一整路其實很荒涼,就一條兩線的公路,也沒有路燈,半路又遇上修路,等我們到公園入口處的時候,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進了州立公園以後,更是一個人一輛車都沒有看到,手機也進入到一個沒有收訊的範圍,我沒辦法查地圖,只能靠著GPS的導航帶著我們走公園的唯一一條大路。

州立公園裡面是有一個天文台的,因為附近都沒有光害,在夏季週末的晚上9:30-11:30他們會舉行觀星活動,但是我們去的這一天還沒到暑假,公園裡的營地也沒看到有人露營,只好跟著路標走,但是到了天文台的停車場了,卻還沒看到任何像是沙丘的地方,附近就只有一些乾草原,其實我很緊張,因為太陽下山以後就會變得很暗,這個州立公園又大又荒涼,還真的有點令人害怕。

好不容易硬著頭皮再往前開,終於看到一輛車就停在路邊,一對夫妻坐在旁邊的木桌上。旁邊就是一個超大的沙丘,路邊有沙丘就停下來先看看吧~

沙丘在旁邊看不覺得有多大,但是真的走在上面,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才知道他真的有高!還好我們等快要太陽下山才來,不然這些沙子走起來一定燙得不得了~~沙子也不好走,每一步都會陷下去,走起來很喘很耗體力,但是我必須說,so surreal but beautiful。

已經晚上九點了,根據預報,大概是9:20太陽會下山,但是遠方有山,所以稍微會遮蔽一些陽光, 沒想太多,還是有陽光前趕快攻頂吧!

哥哥衝很快,一路領先,我為了幫他照相還得趕過他,真是喘死我了~~ 

沒想到爬到了沙丘上,就看到三個小孩拿著衝浪板在滑沙啊!原來在沙丘下方的是他們的爸媽。我們真該也帶個紙箱還是板子來玩的,Brendan看到他們把沙丘當作是滑梯用衝浪板滑下去好心癢,只是我們沒有板子,在沙子上是溜不下去的~~真的是太可惜了。

遊客中心其實是有板子可以租借的,但是我們來的時候都九點了!人家早就下班了啦。

遠方就是我們的來時路,草原!因為光線的關係,不開近看其實也很難發現沙丘, 可能會以為是枯黃的山,但是沒想到我們隨便停車居然還停對了,因為這個沙丘就是大部分人會來照相的地方呀!旁邊就是湖水~~

Dillon跟阿公阿嬤還在慢慢地走上來~~在這種一望無際的地方真的有種很特別的感覺,這麼大的地方,就只有我們三輛車,零零星星幾個人~~那麼遠那麼遼闊,什麼都沒有,看不到燈看不到房子...

在沙丘的最高點,很意外的有很多紅色的蒼蠅飛來飛去,其實我們對這些傍晚的小飛蟲已經很習慣了,因為一路上不管在哪裡,只要接近黃昏,尤其是有草的地方飛蟲就會特別的多,但是旁邊的小男孩提醒我們,千萬別被這些紅色的蒼蠅咬了,他們有毒,被咬到會很痛!

很怕小飛蟲的Brendan聽到有毒蒼蠅,急急忙忙地說他要下山了,不然剛好在稜線的地方蒼蠅超級多,他說他要下去下面玩沙了。

你問我這裡玩沙跟其他地方玩沙哪裡不一樣?我說:這裡很乾淨,沙子很細很鬆很乾,沒有人,很開闊,而且很與世隔絕~~後來小孩玩沙玩到太陽都隱沒在山裡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

其實州立公園裡面有露營區也有兩間小木屋出租,小木屋沒有浴室,所以本來想要訂的但是打了個退堂鼓,而且前幾天要訂當天小木屋發現已經訂光了了!奇怪的是我們在這一望無際這麼空曠的地方,遠遠的有看到幾輛露營車,但是沒看到有什麼小木屋啊!小木屋在哪裡真是一個謎~~這個沙丘州立公園實在是太大了,美國也太大了,不知道以後還沒有機會再訪呢?

我們後來的確是冒著黑到了十點半回到旅館的,整路我也提心吊膽的,因為整趟旅程我們都是在大白天開車,這天還是第一次開到天黑才回家,雖然說路上沒車也沒人不太需要擔心,但是就是這種感覺很令人緊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