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6/27 Mosier Cherry Picking 採櫻桃 + Rowena Crest View Point

來到農業發達的Oregon當然要來採一些果子啊!其實從六月開始就有草莓可以摘,一路上我們已經吃了一大堆加州來的草莓藍莓櫻桃紅莓,但是Oregon比較冷一點,六月底櫻桃季節才剛剛開始,我找了旅程順路的滿多家果園,都是七月才開放,本來想說可能要等到坐完郵輪看看西雅圖附近有沒有機會採果了~~沒想到居然半路被我們碰上一家完全沒宣傳根本很隱密的櫻桃園。

Idiot's Grace https://www.facebook.com/Idiots-Grace-392420607449548/

沿著路邊的招牌我們就彎進來了!沒想到還是有機認證的櫻桃園,而且6/23才剛剛開放今年的採果(我是事後才找到他們的FB看,沒想到除了櫻桃秋天還有梨子蘋果),這些有機果園的開放日也都不一定,如果成熟的果子被採光了他們可能就會等下一批也成熟了才開放~~所以要採果最好都要事先打個電話問問免得撲空,我們真的運氣超好耶!

負責解說的都是青少年,應該是放假來打工的吧!這邊有好多品種的櫻桃,有人摘了滿滿好幾個桶子十幾公斤回家可以冷凍起來。我問了一下口味有沒有差別?畢竟有酸有甜有的適合做果醬有的汁多有的脆有的軟,講了半天我也弄糊塗了,桌子上面擺了好幾種櫻桃,他們就說可以直接試吃看看,喜歡哪種就多摘一些。

於是他們幫我背上一個大籃子,就出發進樹林採果了!這個籃子雖然看起來很大,但是其實背帶的設計很好,讓你重量放在骨盆很省力,而且因為要爬上爬下,有籃子在身上會方便很多。

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親手採櫻桃,問清楚有沒有什麼採櫻桃的撇步:從梗採,不要折到樹枝跟葉子,叮嚀小孩記得找硬的顏色深的摘,這樣吃起來才會結實好吃!但是小孩哪管你那麼多啊!他們根本就是亂摘,說是櫻桃砲彈就往我腰間的大籃子裡面扔,哈哈...最後他們摘的要不是酸就是丟到籃子的時候碰傷,只好我們大人吃掉了。

我家兒子根本就只想爬高吧!硬是要找一個最高最長的梯子爬到樹梢上面摘櫻桃....本來他們兩個對摘水果根本就興趣缺缺,但是這裡居然可以爬梯子,他們覺得超有趣~~摘櫻桃其實很累耶!因為爬上去還要篩選,櫻桃又怕壓到,手工採收的成本還真高...價格總是低不下來,更不要說進口到台灣了!

很賣力的童工們!一心只想要找最高梯子摘櫻桃..也不管這棵樹的櫻桃品種,園方是說這個梯子可以自己移動到想要摘的樹旁,但是大概三公尺高的梯子,超級重的啊!我光是要移個腳就覺得很吃力了,所以後來就懶得移了..小孩好玩就好!弟弟就邊摘邊偷吃,還好櫻桃需要吐籽他們嫌麻煩才沒偷吃太多。

摘完一大簍的櫻桃....我們準備要去結帳了。

在這裡秤重,我不大記得價錢了,但是一磅好像是一塊多!一路上青菜吃比較少都靠這些便宜的當季水果來補充囉。有機的還這種價錢超級便宜的,畢竟少了人工跟運送的成本,我們最後扛了一個大紙袋回去,很好玩但是摘果子也是很辛苦的~~

PS. 同場加映附近的景點Rowena Crest,這邊也是看哥倫比亞河景的好地方,當初會碰到Mosier採櫻桃的地方也是因為我們先去了Rowena Crest View Point,所以離開了I84州際公路往西走,走上了I-30 historic columbia river highway,上了置高點以後就可以看到壯麗的河景,還有一個超特別的髮夾彎....兄弟倆看到這個彎就說好像賽車軌道呀!

這條Historic Colunbia RIver Highway跟I-84比起來小很多,雙向就各一個車道可以會車,上山的路有好幾個彎,而且是沿著山壁開,要知道這條哥倫比亞河切割出來的地形其實都滿陡峭的,還好剛吃飽的兄弟倆沒有在這裡給我暈車想吐。

在這邊我們還看到好長好長的一輛載貨火車沿著河岸一路往內陸前進,我們有數他的車廂,有超過100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