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6/29 Cannon Beach/ Seaside

這天從Portland出發,早上先去了南邊的outlet逛了一下,但是實在很不好買耶!而且想到還要拎著東西上遊輪,雖然免稅但是我只買了一個皮夾跟要鑰匙圈,倒是阿嬤在Columbia買了幾件衣服褲子。

之後就往俄勒岡州太平洋海岸的Cannon Beach前進,Cannon Beach往北40公里是哥倫比亞河注入太平洋的出海口;往南沿著景觀公路101可一路通道加州,右手邊是太平洋左手邊是翁鬱的森林。101號公路往Cannon Beach的指標小小的,我一不小心就開過了頭,最後又繞路回來。

以前因為有許多藝術家駐足過,所以這裏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休閒與浪漫是這個小鎮吸引絡繹不絕觀光人潮的主因,但是我們只來海邊看這個有名的Haystack Rock,話說這個海灘非常的長,視線所及之處一路延伸到北邊的Ecola state Park,往南到Acadia State Park,整路都是細細的白沙,但是要停在這個haystack附近還真是不容易,因為附近除了沙灘幾乎都是一般住家不然就是民宿,我們還是誤打誤撞停到一個死巷底,電線竿旁邊有位子可以停車,然後剛好還有個小樓梯直通沙灘,不然很多都是私有地!

這裡的沙真的是又細又白又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風好大,沙很容易被風吹起來弄到眼睛....我們沒有帶什麼玩沙的工具,弟弟手上的小畚箕是在黃石公園的河邊發現的,可以挖土可以挖水,在黃石公園好幾次弟弟肚子痛忽然跟我說要上廁所,荒郊野地真的沒廁所啊,我只好用這個畚箕挖土來煙滅證據,然後偷偷安慰自己這是有機肥....一路上氂牛還是熊的也是這樣,而且他們還沒蓋土....

就這樣這個畚箕跟著我們走過了好多地方,河邊挖石頭,海邊挖沙,公園挖木削,回台灣有天忽然Dillon還問我他的小畚箕有沒有帶回來?哎有~~最後上郵輪前把它丟在飯店裡了....

哥哥的玩沙工具則是他的Lego F-150,話說他還真帶著這輛車去玩水玩沙,現在車上的貼紙都掉了,而且到哪裡都拿,不管是走trail還是鐘乳石洞裡都堅持要帶著,怕樂高零件掉我特別幫他準備一個夾鏈袋,在外面只能套著塑膠袋玩,但有一次他堅持不要塑膠袋一定要拿在手上走顛波的石子路,結果真的掉了一個零件,還好弟弟眼尖,及時發現,不然哥哥會被我唸很久~~~

要不是水真的很冷,哥哥真的很想下水。但是我們去的前幾天高溫都才16度,所以海水不夠熱,當天下午算是還有太陽露臉,風雖然很大,曬著太陽還可以在海邊吹風。

後來我們到了Seaside旅館,外面也是一樣的沙灘,想說玩玩可以直接回飯店洗熱水澡...所以就讓他們好好玩個夠了,這時候就可以看到雲霧已經慢慢湧現,變成是一個縹緲的感覺。

小孩子有的玩都不怕冷,換上短褲繼續踩水....我則是外套拉緊緊帽子也戴上....

往前看...就是台灣了啊!


這海岸線風景真的很棒,但是相對來說氣溫低所以水上活動比起其他地方少了很多,遊客也相對少了些,如果喜歡靜謐不壅擠得海岸線,Oregon coast是很棒的選擇,附近可以hiking的trail跟state park也不少,我還很想往南走,好像還有一個可以體驗沙灘越野車的沙丘,但是真的101號公路比較小,車速都無法拉高,所以得要安排南邊的行程來回至少還要個兩三天,只能等待下次了,因為從Cannon Beach我們就要一路往北回到西雅圖繼續我們的阿拉斯加行程啦。

因為當天晚上落腳在Seaside,所以隔天早上我們就在鎮上走走,這個小鎮也是很輕鬆的度假之地,街上的店也都是做觀光客生意的....我們逛了以為小孩會很喜歡糖果店candyman,但是這種美式風格的太妃糖糖果店兄弟倆居然說看起來髒髒的糖果可能放很久...連老闆要請他們吃都不願意拿,我要昏倒了,倒是對色彩繽紛Jelly Beans軟糖很有興趣超想要買的。

至於也很有名可以坐旋轉木馬的Carousel Mall....兒子們說那是女生坐的,然後連拍照都不想要,一心只想要在玩具店看車車,小孩啊!玩具還是最吸引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