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第一次護士諮詢


繼上禮拜的初期檢查後,今天做的是孕婦諮詢跟驗血。幫我諮詢的護士是西班牙裔的,所以講話有點腔調,不過還好大概是這樣所以他講話都慢慢的,讓我比較有時間消化。進去他又就問我一些基本資料,然後問說是不是第一次懷孕,我跟他說對!他居然很訝異問我幾歲了,然後跟我說:"哇!you wait for a long time!" 真是好笑....難道美國人都很早就有懷孕過了嗎?

今天基本上就是跟我諮詢一下家族病歷史、講一些孕婦要怎麼吃東西什麼運動可以做的基本概念、還有一些我可能會察覺到的身體變化、理想的體重增加範圍。我也有跟他說我之前流鼻血的問題,他說懷孕基本上血壓會比較高一點,所以我的鼻黏膜如果脆弱的時候,有時候就會出血,不過基本上不會是什麼大問題,真的又流鼻血就把鼻子塞住輕微走動一下讓血液代謝一下就可以了。

營養均衡:
七份碳水化合物
五份蔬菜 (一份是半杯的量)
四份水果(高纖維/高維他命C、A)
三份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一份是牛奶(優格)一杯/Cheese兩片/兩杯花椰菜/帶骨的魚2oz)
三份蛋白質(3oz瘦肉/兩個蛋/豆類/花生醬)
零食少量 越少越好

維持少量多餐 (五到六小餐) 不要讓胃空著
喝6-8杯水,可以的話多喝牛奶
不可以吃生肉(包括生魚片/有蛋汁的蛋/沒全熟的牛排)
理想體重增加範圍室30-35磅,也就是12-15公斤

運動
每天至少走路20-30分鐘(或一週三次)
游泳: 浮力可以減輕身體多增加重量的負擔,也可以鍛鍊肌群
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 鍛鍊陰道肌肉,增加生產的效率。
嘗試小便時控制他停止....
伸展運動: 瑜珈球,鍛鍊背部肌肉
防止靜脈屈張

然後我就去驗尿抽血了。抽血的醫生人也很好,看我頭轉過去根本不敢看針頭,他就開始跟我聊天,跟我說今天用的針很細,應該不太會痛。果然,比起我以前抽超大管的血今天真的沒有太大的感覺,他全部抽完我才轉頭看,也抽了四小罐。然後說檢查結果正常的話不另外通知,詳細情形下一次看醫生的時候會一起說明!

他們也建議我看牙醫,醫院裡如果是孕婦的話可以享受不用排waiting list的優勢,所以我就順便在他附設的牙醫裡面先約下禮拜的看診。回家查了也有在保險cover的範圍,所以剛剛好,然後就走路回家啦!

今天天氣也超好的,秋天到了,很多人家院子重的玉米跟番茄生菜什麼的都節實累累,超可愛的呢!

檢查的醫院

路邊的番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