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懷孕書-what to expect when you are expecting-第三個月


之前就看到很多人說這本書算是懷孕寶典,所以我就去圖書館借回來看看了,書很厚一本,本來還擔心可能到生了都還沒看完,不過還好我已經節省了前面兩個月,現在已經算是第三個月了。裡面的東西果然寫的很詳細,從懷孕前到懷孕後飲食體重各式各樣的檢驗跟身體變化他都有說明,不過老實說,看了以後反而比較會東擔心西擔心的,裡面也寫了很多絨毛檢測/糖氏症檢驗/羊膜穿刺的過程跟目的,還有最後生小孩的階段,看了我都怕死了,還好今天又做了一些研究,那些檢測大部份都是給有高危險群的孕婦做的,害我昨天做夢還夢到自己最後生了一堆小孩手都不夠抱,好可怕......果然無知還是比較幸福點:p

他說有可能第三個月會有便秘的問題,不過我到現在都算還好,只要早起吃早餐喝水就都很正常,最近也比較不會有很餓一定要六七點爬起來吃東西的現象發生了。

現在開始盡量每天走半個小時的路,或是每個禮拜要運動三次,多做伸展,如果有頭痛的現象的話可以用冷熱敷交替的方式舒壓。

有妊陳紋的現象可以開始按摩,多塗乳液以免過度乾燥。

前三個月媽媽吃什麼不太會對嬰兒有影響,但之後要注意飲食。

盡量使用非化學的清潔劑,尤其是具有強烈刺鼻味道的清潔用品,注意通風,小心空氣污染。(所以我們可能要買空氣清靜機了,因為現在搬到大馬路的這邊,車子都呼嘯而過,雖然窗外都有樹,但有點吵也怕廢氣污染)多使用手套,避免任何化學藥劑經由手指皮膚吸收。

9/30 要去做超音波。第一個trimester的建議超音波週數是在10-14周要做的,到時後剛好會是 11周,不知到會看到什麼耶?目前體重都沒有任何變化,想想也是,現在小嬰兒才4g重,如果我現在就胖了,之後大概會很癡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