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看牙醫

今天去洗牙。這邊洗牙不是牙醫的工作,是叫做hygienist的人負責的,一進去他就跟我自我介紹說他不是牙醫喔!所以今天只有洗牙沒有要補蛀牙。這邊洗牙要先塗上一層麻醉膠在牙齦上,然後沖洗掉才開始。因為我太久沒洗了,他說結石很嚴重,所以有可能過幾天牙齦都會麻麻痛痛的,果然,好幾次他洗到靠近牙齦的地方即使有上了麻藥我都還是快忍不住縮幾下,機器嘰嘰機的聲音尤其恐怖,光洗牙就弄了半個小時多。

他說我的牙齦大概因為懷孕血液循環比較快的關係會容易出血,所以這一個禮拜可以用淡鹽水漱口。洗完牙另外一個人來負責拋光,以前從來沒有拋光過哩!今天拋光過後感覺好像牙齒有變白喔,不像一般洗牙只有牙縫會乾淨而已。

我們的牙醫保險一年有給付兩次免費的洗牙,所以他說六個月以後再來的話就不會像今天那麼痛了!下下禮拜10/1再去把我的蛀牙補好,牙齒的療程就告一段落啦!

今年真是牙醫眼睛全部都看了!上次配隱形眼鏡更是幸運,因為我散光太深,屬於殘障補助,也是100%全部cover只有付了檢測費$25,沒保險的話自己要付六百多塊。這一系列的牙齒檢查也都沒出到半毛錢......懷孕屬於一整個package,總共產前產後要看的門診產檢、超音波、三次營養師、四次MSW(提供拉梅茲呼吸法,運動,喂母奶等等的課程)、五次護士諮詢,全部就只有第一次掛號費15塊而已啊。

公司提供好的保險實在是太重要了....這樣每個月繳的40塊有划算到!不過我看也只有我這種白天閒閒傍晚才要工作的人可以這樣每天都去看醫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