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5.5m 預備開爬中

Brendan現在已經很會把自己的膝蓋屈起來了,常常有事沒事就頂在那裡練臂力,雖然他還不會移動膝蓋前進,不過他可以把膝蓋彎曲以後,趴下再用手的力量跟毛毛蟲一樣的前進。雖然這樣動很慢,可是可以前進個1.5公尺沒有問題,而且自從會屈膝以後,他就再也不翻身滾動了,頂多是撐累了整個人趴在地上休息一下而已。

不知道有沒有關聯性:不過大概一兩個禮拜前我開始跟Brendan一起做baby運動,以前ballet老師送我的跟baby一起跳舞的CD跟書,我一直都沒有拿出來用,有天晚上實在是變不出把戲了就把CD跟書一起拿來看,裡面有一些姿勢可以幫助baby運用他們的四肢,幫他做運動20分我滿身大汗阿~~(運動包括幫他們隨著音樂翻身/舉飛機高高幫助前庭發展/趴著抓他屁股讓他用手的力量把身體撐住/幫他們用腳尖接觸地面.....等等),過幾天Brendan背部就也越來越強壯然後突然出現要爬的跪姿了。

他現在還不會自己坐起來,可是把他扶好他自己可以坐著玩很久,不想坐了就往前一趴回到他最愛的姿勢。最近大概覺得自己的腳狠厲害,超愛把腳抓來玩的。

大概最近運動量比較大,所以又開始乖乖吃奶了,有時候還會吃兩邊,真是太令人開心了,不然我都會擔心只吃一邊會不會不夠,不過看他的雙下巴,正常吃奶一個禮拜又跑出來,我想,應該是不用擔心他會肚子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