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5m9d 快會爬了喔

Brendan的身體一直都很有力,現在四肢的支撐力也變好,趴在地上有時候就會把手腳都撐起來,可以維持個四五秒鐘,我們都說他在做扶地挺身阿!現在趴著除了屁股動來動去,膝蓋也會慢慢屈起來,可能在沒多久就要會爬了吧!

Brendan現在體力超好,而且麻煩的是他白天只想玩根本不太吃飯,不趁他昏睡的時候餵奶他跟本不吃,臉馬上轉到另外一邊,白天早上六點到下午四點中間有時候我硬餵他兩三次每次都只吃個一分鐘就算飽了,結果就當然晚上會肚子餓,所以都給我三個小時起來一次。

這個問題真的非常困擾我阿,從上個月開始我就試了暗室餵奶,可是沒用,想要完全晚上不餵他右怕他白天照樣不吃,這樣可能也很不好。而且他不吃我就得擠奶, 有時候漲奶漲到硬塊很多還擠不出來很討厭,擠出來的奶最後也都是倒掉,因為他也不吃奶瓶,不過倒是用湯匙試了幾次,現在他看到湯匙會把嘴巴張開頭靠過來吃湯匙裡的東西囉。

他白天不吃的那10個小時如果換到晚上,應該就可以睡隔夜了吧~~~所以我現在反而希望他晚上多吃點補充需要的營養,起來吃沒關係的!

八月的時候還想讓他七八點就上床睡覺,可是完全不成功,睡是睡了可是品質很差,每一兩個小時就醒來,所以整體睡眠時間也沒有增加,而且搞得我很累很累,一天睡不到四個小時,白天他也照樣玩,晚上一直醒我就得一直拍,比他剛出生還要累。

這兩天換回來原本10點上床睡覺以後,反而睡眠品質增進很多,可能每個小孩子的習慣都不一樣吧,Brendan出生就是10點上床睡覺,白天會玩得那種小孩,硬改他的習慣他反而不適應,雖然說第一胎照書養,我可是書上的方法全試過了,沒有一個在他身上適用,所以現在我要告訴自己,就隨他吧~~~反正他自己的schedule也是長得很好,不強求了!

2 則留言:

  1. Brendan真的好愛玩喔
    不喝奶真的很煩惱哩...但他還是長的很快哩
    這麼快就快要爬了

    回覆刪除
  2. 對啊 之前不喝奶我真的超煩惱
    還好現在又回覆正常,千萬要一直維持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