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睡覺囉~~~

大概兩個禮拜前開始讓Brendan試著側睡,因為每次都趴睡,他的臉好像越來越小啦!雖然已經趴睡很久了,而且大家都說他頭很漂亮,而且肢體發展也很好手腳都很有力,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擔心他把整個臉埋在下面。而且我們是希望他是各種姿勢都可以睡,不需要“一定”什麼姿勢。

現在他側睡都睡得很好了,肚子跟背部我都會拿大枕頭把他頂著比較有安全感,最近他玩大概2.5-3個小時就會累了(多半是三小時),常常都有睡一個半小時以上,一天就睡個兩次而已,其他時間都在玩。

把他放進去crib裡面姿勢喬好跟他講講話我就離開,偶而他哀個兩三分鐘,開始哭得話我去把他抱起來再肩膀上安慰安慰,然後他就會在我身上動來動去揉眼睛,再放進去crib裡面就可以自己睡著。以前趴睡都要一直拍一直拍,不拍就會哭,得要拍到睡著為止,側睡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他起來不會哭囉,頂多就是叫兩聲我就趕快去餵奶啦~~

每個小孩子真的是個性不一樣,很多書上都寫說如果哭不可以抱起來,要讓他自己學著睡著,我也有試過,可是Brendan也不吃那一套,以前照書給他哭他可以自己哭好久,現在抱一抱在放下去他有安全感其實馬上就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