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五個月


今天滿五個月囉!四到五個月可以說是有點了無新意的一個月,因為很多伎倆Brendan之前就會了,不外乎就是翻滾技術越來越成熟,原地360度旋轉的功力越來越高,因為只會往右邊翻,想去哪裡的話就旋轉就定位,然後開始向右翻轉右翻轉在右翻轉。

(出發點是毯子那邊 有點無奈的臉 因為媽咪在煮飯都不來抱)

慢慢會開始坐了,雖然還需要一點輔助,可是有時候姿勢對的話自己可以坐個好幾秒,現在也很喜歡坐在我們的腿上,看是玩玩具或是念書,不需要給他半躺著了。出去外面吃飯如果他不想坐在carseat裡,我們就抱他出來坐腿上,大部份也會乖乖的讓我們把飯吃完。

最愛的活動是跟爸比玩,笑聲也會咯咯咯越來越大,刺激的遊戲最愛,也很怕癢,嘰咕嘰咕逗他就會笑~~也不認人,看到人都笑嘻嘻的,只要對他笑他就會笑回來。還有坐推車出去玩,只要坐推車一定全程安安靜靜,還喜歡把腿翹在車上,一付大爺的樣子~~~

衣服現在穿6-9個月的,因為身高跟體重都是在6-9個月的下範圍,之前的衣服大部份屁股都有點緊,所以就都收起來了。身高在家量快要26.5 in,體重應該有17.5 lb。

睡覺方面這個月是大起大落,有時候連睡七個小時,有時候又兩三個小時就起來吃。白天小睡的話有時候三次最近都兩次,睡三次的話就是短的40-50分,睡兩次就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多小時。偏偏我又只會(常常)自己不爽他schedule不固定,可是又沒有魄力戒夜奶跟定時餵奶,所以就隨便他了~~~哀!

吃奶的話大概是10分鐘,每次吃一邊,最多大概可以撐個四-六小時,有時候出去他就只記得玩不用吃飯了。四個月初的時候白天一醒只想玩根本不吃奶,吸個兩分鐘就算飽了,白天不吃的後果就是晚上起來吃,後來看看不是辦法,又研究看要怎麼辦,有人說去暗室餵奶,所以我門就把他的床搬的另外一個房間去了,因為比較暗,每次就讓他還沒想玩前把他餵完,後來就有改善,不過還是看他心情。

因為吃奶時間不固定,睡覺時間長短也不固定,所以整個就很沒有schedule,很難預料他到底時間要怎麼安排,所以常常就是趁他醒著的時候趕快出門辦事,盡量在他想睡覺前回家。不過就算他沒怎麼吃奶只要有睡覺有玩整個就心情很好,感覺是個不重吃的傢伙,真不知道怎麼還會那麼胖?

還是沒有吃副食品,除了上次的一口香蕉,也沒有用sippy cup(因為還沒買),想說等到六個月再來試試,因為他還是對食物沒什麼反應,湯匙放他前面就只是看想抓,都沒把舌頭伸出來。不過口水超多,都可以吹泡泡了呦~~~


不過整體來說,他還是很可愛啦,也很乖,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