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PLAY GROUP

以前禮拜三下午要教琴的時候,我都偏向早上不出門讓他睡覺,下午我教琴的時候他就可以在旁邊玩,現在Brendan體力越來越好,所以我就乾脆讓他累一點,帶他去超市之後再去play group,回家吃完午飯他就可以一路睡到三四點,我就可以輕鬆的教琴了。

離家裡走路不到10分鐘的playgroup是免費的,每個禮拜有三天都可以去玩,不過我都是一個禮拜帶他去一次playgroup,圖書館一次,偶而游泳一次,其他時間天氣好就去公園,不然就是帶他去買菜。

這個playgroup很棒,每次一個半小時都有一個義工帶活動。小朋友的年齡層也很廣,Brendan應該是最小的,大一點的有到四五歲,每次會先念故事書-->自由活動遊戲-->大小孩可以去作美勞小小孩繼續玩玩具-->收玩具時間-->點心時間。

去的小朋友有時多有時少,天氣好的時候就少大概四五個,下雨天就有8-10個左右。說故事的時候大家圍小圈圈老師講故事;美勞時間有時候他們會畫畫/玩拼字/美勞剪紙黏貼....,點心時間之前會大家一起收玩具把場地整理乾淨,然後老師會發一些小餅乾水果,所有的小朋友坐在桌子上面吃點心。

裡面的玩具超多的,三個牆面都是玩具,有一個收納櫃裡面裝著各式各樣的車子/恐龍/baby玩具/樂器/疊疊杯/拼圖....然後有一邊是大型積木建構式玩具跟木頭屋,另一邊還有一個廚房玩具家家酒跟一大堆的模擬食物餐具鍋子等,還有讀書區跟各式各樣的拉拉玩具跟推車,光是推車就有三四台,Brendan最喜歡這台很堅固的Radio Flyer 12 Classic Walker Wagon推車,很穩輪子超好推,他可以爬進去再爬出來,也可以推著比他大的小朋友在裡面橫衝直撞,旁邊的木板還可以輕易的拆下來。

因為小朋友的年齡層較廣,所以互動比較多,有時候老師就會問問題就會有小朋友回答;Brendan看到大哥哥們在做美勞他也會擠到桌子那邊去湊熱鬧;吃點心的時候因為大家都乖乖做好,Brendan也超乖的坐在椅子上拿他的點心來吃,不過當然我還是在旁邊看著,免得他又把餐具也拿起來玩了,可是他可以乖乖坐好就已經很令人感動了哩!

相較於圖書館的baby story time是比較屬於小baby的,念書律動跟吹泡泡玩絲巾shaker等等,兩個完全不同。不過是說Brendan已經是圖書館baby story time(0-12M)裡面唯一一個滿場走的小朋友,看樣子我要帶他去toddler story time了!等到18個月還可以去加入圖書館的Kaleidoscope Play and Learn。

話說Play Group裡面有一個芬蘭小朋友Eino,上次跟他媽媽聊天,才發現原來他就住在我們家隔壁。有天早上Brendan在看窗外,剛好看到他們正在對面等公車,當天下午又路上碰到,才知道原來我們兩家的爸爸都在同一個公司上班,更巧的是,Eino媽媽的生日跟Brendan同天!真是太有緣份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