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12m15d Tulip Festival

鬱金香節網站(有花苞時機圖可以看花開了沒)
http://www.tulips.com/bloommap.cfm

每年的鬱金香花季4/1-4/30 我們都會去距離西雅圖北邊一個小時車程的Mount Vernon看鬱金香。去年本來也想去的,不過Brendan出生我就在家裡閉關坐月子,等到可以出門的時候鬱金香都謝光光了。

所以今年就早早的在計畫,一直在看天氣好不好?花到底開了沒?西雅圖陰陰雨雨的天氣沒有太陽去看花也是不好看。四月初去溫哥華的時候本來就想要順便去的,不過看了一下鬱金香都還沒開所以我們就沒有順路繞下去了。


果然等待是有代價的!上面漂亮的花海就是今年我們看到的景象,因為上個禮拜連續四天的好天氣,土比較乾了,而且花也都大盛開,超級美的。再加上週末氣溫高達65度,萬里無雲,整個就是賞花的大好時機,還好我們出門的早,下午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高速公路上大排長龍的車子大概排了有好幾miles就是在等下交流道。

很多人都會去他們的鬱金香花園看看,因為鬱金香花園我們前年已經進去過了,裡面就是比較人工種植佈置的花園景色,裡面的花種類是很多不過沒有大片大片的美景,所以今年我們就沒有進去了。不過如果你有買票進花園的話,持門票可以在整個有鬱金香花圃的地方停車,不然就像我們直接買停車票$5,也是可以進去他們其中四個花圃照相走走。不然馬路他們都拉了禁止停車的牌子,是不能隨便停的。各個鬱金香園的種類都不一樣,他們的網站都可以看到有哪些花。當然也有幾個花圃是不用錢可以路邊停車的,不過說實話,花的種類就沒那麼多那麼漂亮。

(我很好奇如果是下雨天或是人少的週間難道還要$5的停車費嘛?因為他們還要雇人在那裡收錢,像我們去的那天天氣太好人太多那當然收錢可以賺,不過要是都沒人還要支出雇人的費用?)

紅的跟黃的鬱金香大盛開,超美的!

粉紅色紫色跟混種的鬱金香也都很漂亮,我門去的時候很多水仙花都已經謝掉了,不過還是有看到好幾片水仙花田亮黃色的美景!前年我們去的時候則是太早,只碰到水仙花大開,鬱金香還沒開的時候,景色整個就很不一樣。其實在暖一點,等鬱金香謝了以後就會有紫色的鳶尾花出現,所以其實從四月到五月底,都有不一樣的花可以看呢。

前年的天氣也沒有太好,鬱金香也稀稀疏疏的,不過那時候鬱金香也有種含苞綻放的美麗,今年可是大開,每個都開的像跟碗一樣了哩!

今年去的花開分布圖:黃色是水仙,紅色是鬱金香。編號14/17/20的花圃是不用停車費的,所以有很多人,花沒那麼漂亮。我們主要是去10/11照相,那兩片花圃種類很多;編號9也是要收費的,不過他是獨立的花圃所以如果只買了他$4的票,到其它地方還要停車費呦!

看完花,還可以在回西雅圖的路上逛逛outlet,不然也可以往西走,到Anacortes的Deception Pass看看,前年我們就有去。當然更有時間,還可以去San Juan Island賞鯨。不過今年帶小朋友太累了!再加上我們一家都感冒了,玩完了還是趕快回家休息養病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