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Vancouver Trip (1) - 新瑞華飲茶 & 金菊園燒臘

到了溫哥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吃啦!不過算算兩天一夜我們總共只有三餐可以吃,選擇太多,還研究了好久到底要吃什麼?當天早上九點出發,11點多就到了,第一站就是在Richmond的新瑞華海鮮餐廳,她有很多大菜,說實在就兩個人也很難點東西,不過還好他有飲茶也是很有名。

因為第一次免簽證開車過美加海關,我實在很緊張,再加上前一天又擔心Brendan坐車會不會哭鬧,也擔心他不吃罐頭baby food ,所以我還失眠,到了餐廳的時候我頭好暈~~雖然我因為頭暈沒有什麼胃口,可是都來了,當然就要點很多港式點心阿!

新瑞華沒有飲茶推車,都是直接看菜單直接廚房現做,我們才兩個人我就點了八樣,蝦燒賣/腸粉/牛肉燒賣/腐皮捲/蒸排骨/干貝豆腐/蘿蔔糕,還有一碗給Brendan的鹹蛋瘦肉粥。剛進餐廳Brendan還乖乖的東張西望,之後就開始玩了。

菜上來其實我也沒什麼時間吃,想說先餵飽Brendan再說。果然這小子吃了口earth best 的罐頭以後就嘴吧閉起來了!沒辦法就直接餵他吃瘦肉粥,他嘴吧很精,一吃知道是好料的呼囉呼囉的嘴對著碗一直把粥喝下去,我才偷偷混一點嬰兒罐頭給他。整個就是手忙腳亂,粥太燙要吹,餵太慢Brendan還不爽,然後還要隨時準備他攻擊桌上的東西~~

我餵他吃飯的時候他爸爸就趕快吃,因為Brendan吃完就想要下去玩了。後來他爸爸放他在餐廳走走,他整個超開心,就在裡面走來走去的,還好餐廳很大每個桌子間的走道也很大,所以不怕他影響別人吃飯。Brendan去蹓躂我就趕快吃已經半冷掉的飲茶了!

說實在真的滿好吃的,因為叫太多,後來還打包了一些晚餐加菜,冷掉也還是滿好吃的。尤其是他的腐皮捲/干貝豆腐跟粥都美味喔!

========

第二天的午餐是在中國城的金菊園燒臘。

這天午餐Brendan已經很累了,七點半起來到了11點多的時候他已經肚子餓又想睡覺,在餐廳裡面就有點歡,所以我連baby food都沒開,直接就給他吃我們叫的魚片粥Brendan,大人吃四寶飯加湯。

魚片粥的米都熬的爛爛的,很輕淡可是又很有味道,港式餐廳的粥不知道怎麼弄的就是很好吃,Brendan也是超捧場,吃了一大碗,我又把四寶飯的雞肉跟滷蛋拿給他吃,他整個不到10分鐘吃完就開始要想睡覺了,我只好把給他puff 然後iPad打開播巧虎給他看,

不過他們的油雞真的又軟又有味道,而且幾乎是不用咬舌頭壓下去就爛了,而且裡面的燒臘跟脆皮豬肉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我到回來還是很懷念,不知道怎麼做好吃的油雞阿!那就只好開發西雅圖的燒臘店了。


新瑞華海鮮餐廳
4940 No 3 Rd
Richmond, BC V6X 3A5

金菊園燒臘 Kam Gok Yuen
142 Pender St E
Vancouver, BC V6A 1T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