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戒夜奶之路


上個禮拜一開始,我們家終於決定要給Brendan戒夜奶了。不然說實在他大概兩到三個小時就會醒來。因為覺得他都已經聽得懂也可以瞭解很多事情,我之前也常常半夜他醒來他在討ㄋㄟㄋㄟ的時候跟他說"現在要睡覺,早上起來才有"。偶而他會聽,偶而他就是想吸我不給他會生氣,偶爾我自己想睡覺乾脆塞奶給他比較快。

但是因為跟我一起睡,戒奶實在很難,所以爸比就決定出馬晚上陪睡覺。

Day1: 我睡在床角邊的墊子上,半夜Brendan醒來就是爸比拍拍抱抱,跟他講話說媽媽在睡覺沒有ㄋㄟㄋㄟ,所以要睡覺囉。整個晚上起來了四次,其中一次醒來好久才睡著,早上七點多起來外面有光線了的時候Brendan發現我在床角,爬過來要我抱,大概沒睡飽,後來我們一起上了床他又睡著了。

Day2: 晚上還是一樣醒,不過次數少了了點。六點左右醒來他已經知道我在床腳,所以就一直叫媽媽抱,一直要爬過來我這裡,爸比就一直把他抱回去然後一直重復媽媽在睡覺沒有ㄋㄟㄋㄟ。Brendan超生氣的一直大哭想要來找我,後來我看哭得太可憐天也亮了就餵他喝奶了 。(結果我被爸比唸說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原則)

Day3:綜合前兩天Brendan的反應,Brendan知道已經晚上沒ㄋㄟㄋㄟ要睡覺,但是我發現爸比如果一直碎念不讓Brendan來找我他反而會大哭然後清醒不睡了,所以我們決定第三天就全部裝沒聽到。果然半夜三點多,Brendan醒來沒哭的自己爬到床腳找我,在我身旁躺下來,然後後來發現不太舒服,又自己爬回床上頭朝我睡著了。後來睡到八點左右吧。

Day4: 晚上11點多聽他叫了一聲我們沒理他,他自己睡了,然後就到早上6:40,Brendan沒哭的又爬到床腳下來找我,然後居然自己親我的臉在我身邊躺下來,後來他就睡不著了~~

之後的這幾天,都還滿穩的睡到早上六點多,除了有天晚上太熱他睡到滿頭大汗叫了幾聲。希望可以在慢慢進步。而且睡飽醒來他都很開心,即使我跟爸比都還在賴床他還是很開心地在旁邊,還會自己過來親我們,或靠在我們身上。

因為早醒,所以午睡幾乎都大概12點多就不行了,而且都睡三個小時左右,有天實在看都下午四點多了趕快把他叫醒,晚上才不會睡不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