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全美排名的甜甜圈 Top Pot & Mighty-O

有一天在看電視在介紹全美最有名的前十大甜甜圈,看著看著弄的本來不是太愛吃甜甜圈的我整個覺得好想吃,剛剛好西雅圖就有一家上榜,後來查了一下離我們家不遠所以就去吃了。

上榜的這家叫做Top Pot Donut,現在在西雅圖已經有好幾家分店了!我們去的是最老的那一家,據說另外一家在Downtown比較新也比較大,不過顧慮到市中心難停車所以就直接去最老的一家,但是沒想到,其實在Capitol Hill也是超級難停車的,禮拜六的下午我們繞了好久才在遠遠的地方找到停車位哩!

Top Pot Donut的店名其實不叫Top Pot,應該是叫Top Spot!當初店長在取名的時候剛好看到一家中國餐廳Top Spot要關門了,就去跟他們拿了他們的霓虹招牌,沒想到在開高速公路的時候,其中的S掉在路上了,所以就將錯就錯,直接叫Top Pot了!

店其實很小,隨便一家Starbucks都比他大哩,一走進店裡兩旁聳入置天花板的書架很引人注目,店的最底端就是櫃台,櫃台下面擺了各種不同口味的甜甜圈,牆上的牌子上面就簡單地寫些其它飲料的價目這樣而已,感覺是個很巷口的咖啡廳,要不是說有上電視,真的很難想像他們那麼簡陋櫃檯下放的甜甜圈那麼有名呢!

既然要吃了,就一次買了三個口味,人家說old fashion的最好吃,口感也Q,忽然甜食上身的我有另外買了有巧克力糖霜跟普通糖霜的兩個來試試~~果然是跟一般店賣的不一樣耶,麵團很有嚼勁,果然是手工做的,不會太鬆軟咬下去就散開!連Brendan也很喜歡,把糖霜挖掉給他吃裡面的麵團,他超有興趣的!

後來發現我們家附近有另外一家不輸Top Pot Donut的Mighty O,但他是標榜全有機原料做的,結果隔天下午就去買來吃了!店裡面也是非常簡單的就像個普通的咖啡店。無奈他們五點關門,我們到的時候居然沒有我最想吃的口味,所以就挑了一個堅果巧克力的回家,不過沒想到很好吃耶,我覺得Top Pot的比較甜,沒那麼合我口味,Mighty O的熱量也沒那麼高,吃起來健康很多。

後來我又去了一次買了他們的招牌法國土司口味,就是濃濃的肉桂跟薑還有楓糖的香氣,也非常特別喔!後來發現居然有機超市裡面也可以找到他們的甜甜圈,當然口味沒有那麼多種,不過也是很方便,不用特地開去買啦!

Mighty O: 2110 N 55th St, Seattle, WA 98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