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書籍] Brendan的書櫃 & 閱讀區 & Littler Critter Series

超級久沒有更新Brendan的閱讀清單了。因為過了半年天氣好的暑假,多半的時間都是帶他出去外面玩耍,看書的時間就多半只有晚上睡覺前固定唸1-2本書,不過其實Brendan早就不愛看baby的那種一頁只有一個圖片的嬰兒書,所以回台灣的時候也帶了些故事書回來,但是有些程度跟內容不太適合他,他也不太喜歡。暑假在東岸的姑婆寄了一箱他兒子小時候看的書過來,果然男生喜歡看的書就是跟我這個媽媽選的不一樣,每一本Brendan都好愛;後來朋友也給了我們一些他小孩小時候愛看還一直保留下來的書,這種有口碑的書真的都很得Brendan的歡心。(照片左上角那一箱就是大家的愛心)

後來我去圖書館,看到兒童區也有好多我之前聽說評價還不錯的書,而且都保存得很完善也很乾淨不會破破爛爛的。冬天到了家裡的活動得多安排一些,所以馬上進入圖書館的網頁,把Brendan現在喜歡看的作家的書都借了下來,預定了30-40本。圖書館每次可以借25本,最多可已借50本,每次可以借三個禮拜,所以我打算就每個月固定借個30本回家,不然書怎麼買都買不完啊!(右上角的圖片就是這個月借的書)

我們也弄了一個小書桌給他,上面有小桌燈跟書還有蠟筆,桌子上貼滿白紙,他要畫畫也可以直接在上面畫,省得我每次都要拿紙給他,他又不一定只會畫在白紙上,總是把桌子畫的都是蠟筆。雖然他真正自己坐在書桌前看書的時間比跟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書的時間少很多,不過總是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小區塊,有時候還會拿東西飲料跟我說要到他的桌子上面吃。

至於書櫃,因為有好多書他都不太常看了,所以空了一些拿來放最近愛玩的玩具。偶而他興緻來了還是會去拿幾本舊的互動書來玩玩。

接下來在陸續推薦一些Brendan喜歡的書囉!他年紀越大,現在看的東西也是喜好分明,主角是男生是女生也影響到整個故事的發展,喜歡的書會一再看,不喜歡的馬上就蓋起來看別本了。

Mercer Meyer的Littler Critter系列 是很生活化的一系列書。 因為主角是個男生的critter,所以想當然爾故事繞著生活打轉,畫裡面的東西都是Brendan喜歡的球啊,飛機,熊熊.....而且因為這個主角又很調皮,所以常常會被爸媽教訓。

Just go to bed就是在講愛玩的小男生不想睡覺,爸爸好言好語的叫他準備洗澡睡覺了,可是他卻跑來跑去的到每個房間玩玩具,最後玩累了被大吼一聲才乖乖就範。

Just a Toy 則是爸爸帶著兄妹兩去玩具店買玩具,結果三心兩意的小男生不像妹妹一樣一下就決定好了,這個也想玩那個也想買,最後買的玩具居然在回家的路上就壞掉了,沮喪的critter大發脾氣最後被媽媽罰去time out,隔天等爸爸下班後才帶著他回去玩具店換新的東西回家~~

Just my Friend and Me 是critter跟他的好朋友熊熊一起玩的故事,因為兩個主角都是男生,所以玩的東西每個Brendan都好有共鳴。

最新的一本是我從圖書館借的Just a little Sick,剛好Brendan前陣子感冒,所以故事的內容呼應生活,愛玩的critter一開始很慶幸媽媽說他生病了不用去上學,以為可以在家大玩特玩,沒想到媽媽只叫他去休息,什麼事情都是no no no, go to rest,還得去看醫生,最後放學的朋友們要去打球生病的critter還是只能待在家裡休息。唸幾次以後,Brendan只看到書的封面就開始 no no no ...一直要我念給他聽。

總之他有很多不一樣的故事,畫風跟內容都很適合Brendan,而且念書給他聽的我也覺得有趣又好笑,推薦給家裡有小男生的家長啦!

2 則留言:

  1. 謝謝你分享的書單,
    我才正在想說接下來要買什麼書,
    真的是來你家逛一下就對了....

    對了,想請教你,
    你給brendan準備什麼餐具讓他自己吃??
    我家的小孩都不肯用餐具,
    都快18M了,還是都用手抓....
    你家Brendan真的吃的很好耶!!!

    回覆刪除
  2. Edna, 其實我沒有買任何的餐具耶。他喜歡跟我們用一樣的,所以我就直接拿家裡的不鏽鋼湯匙給他,唯一我覺得他用然後喝湯很快的是Gerber 的 Toddler spoon

    http://www.amazon.com/Gerber-Graduates-Scoopin-Spoon-Colors/dp/B0016KJF7W

    不然就是麥當勞或是外面速食店有隨便拿的湯匙他也用得不錯。其實他還是需要我餵他比較多,只有偶而碰到愛吃的東西然後也很想吃飯的時候才會自己吃比較多,不然也是自己吃兩口不餓就不想吃了~~還很懶得咬東西,我都要在旁邊一直念"咬咬咬" 他才比較願意咀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