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玩具]小男生跟小車車Ikea Lillabo Train Set

我以前真的不知道原來小男生對軌道火車真的是會著迷的。

如果天氣不好下雨天我又想帶Brendan出去玩,家裡附近的幾家玩具店就是好的場所。而在美國,好多小朋友家裡都會有所謂的軌道桌加湯馬士小火車,玩具店也常常都會擺個一組在那裡讓小朋友玩,不過大概15個月以前的Brendan都對這種東西不太有興趣,除了球以外,他不care什麼軌道跟車子,東西只要可以放進嘴巴里,都是好玩具。

16個月開始對火車有興趣,但是還是處於拿一下亂丟的狀態。

第一次玩到有橋的火車組,火車會像溜滑梯一樣地溜下來,他也想試試看。

試著過山洞,不過一隻手還是拿著他最愛的球,車開沒兩下又去玩球了。

不過最近一個月,Brendan開始會拿著車到處開,回台灣的時候還拿著小車爬藤椅的手把跟沙發的邊緣,回來美國以後他到了玩具店會沿著軌道開車了。而且玩了好久,我們一不注意,他還爬到軌道桌上面去了。(這也告訴我還沒必要買桌子給他,不然他到時候又給我爬到桌子上去反而麻煩。)


後來我們就決定先買個便宜的火車軌道組給他玩玩看,火車正宗的Thomas實在是很貴,一組基本的就要35,IKEA也有幾乎相同的starter set,一組才15塊有16個軌道加上四輛小車。彎曲的軌道兩面都可以使用,所以變化性還滿大的,雖然只有16個軌道可是可以做出九種變化。

我才把軌道裝好,Brendan就迫不及待地開始玩了,而且就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坐在那裡玩了好久,其實現在他東西的喜好很分明,不愛的玩具,一分鐘過後就被丟在一旁,喜歡的東西可以自己玩,大概家裡很久沒有添購新玩具了,Brendan玩的好專心。

還把他自己本來就有的小車也拿來開,有時候開到一半他把軌道拿起來玩,結果不能開了,我們交了他一次怎麼組合,他就慢慢的嘗試把連結的地方組合起來了。

還把好朋友維尼也抱來玩新的火車組,還很認真的要邊抱維尼邊讓維尼手來玩車,真的是很愛分享還很堅持哩。

喜歡到我說要去睡午覺了,他還把Ikea火車組附的那四輛小車從地上抓起來抱到房間,開始在床上開起車來了。陪他躺了半天不見他有睡意,我就一輛一輛地把火車收回來,他還手拿著最後一個火車在枕頭上面開車~~哈哈!真的很愛啊。不過不睡覺還是不行,最後我只好沒收拿出房間,他還超級不高興的生氣了好一下,後來才抱著snoopy睡覺了。

其實Ikea的軌道品質不差,當然連結的部分多少有點空隙,不過不太會影響到開車的滑順度,我覺得以他的價錢來說很值得,下次有去Ikea在來添購更多的軌道組合。現階段就單純地給Brendan玩軌道,Ikea的軌道也可以跟Thomas的系列做連結,以後等他大一點再來幫他添購周邊產品吧!

PS. 離我們家最近的玩具店Izilla Toys在我們回台灣的時候關門了,Brendan常常在那裡玩軌道彈珠球推車跟拌家家酒,他們每個禮拜也舉行有付點心的說故事時間,知道他們關門實在是覺得好可惜呀。說來慚愧,Brendan去玩了那麼多東西我也一次沒在他們店裡消費過,現在網路購物實在是太方便,實體店面要租金要顧店人事成本東西自然沒辦法比網路便宜,關門大吉的結果就是,Brendan少一個地方溜達了,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