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2 20周懷孕的肚子 弟弟還妹妹?


終於到了20週了!上面的照片是同一天,左邊是早上跟右邊是吃完晚飯拍的,整個肚子大小差很多吧!每天吃完晚餐我都覺得我的肚子像是懷孕七個月,隔天早上起來上完廁所肚子又會消了下去,整個肚圍的伸縮彈性超大的。

懷第二胎覺得時間過的超慢的,而且肚子大得很快,雖然才說是五個月的肚子,跟懷Brendan的時候比起來,大小真的差很多,當然可能本來就有一個月的肚子肉從生完就沒有減掉。(兩胎懷孕前體重差了4磅)

17周的時候去產檢,體重是114磅(懷Brendan的時候是110磅),第二胎我也比較隨便吃,有時候很餓就吃很多,不餓就隨便弄點水果或土司吃吃,常常晚餐煮完聞完油煙味也飽了吃不下,結果晚點就肚子餓只好吃宵夜了。不過早餐倒是都會吃的很飽,因為早餐是唯一吃飽不會覺得不舒服的一餐。

這次第二孕期我還是很容易想睡覺,不過沒像前三個月可以睡很多,午覺大概睡個40分鐘就差不多了,不然晚上常常會失眠。也開始貧尿,所以晚上會起來上個兩次廁所左右。

比較不舒服的地方就是還滿常頭痛的,頭痛又要照顧大的,有時候真的覺得很難過。

胎動倒是很明顯,大概是14-15周我就有覺得肚子在動,甚至還有一兩次從外面看到肚子動,現在是睡覺前的胎動頻繁,但感覺他都是往裡面踢比較多,所以從外面都看不太出來。

本來期待進入2nd trimester 母奶味道會改變,Brendan可以自然斷奶,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也沒有這個趨勢,只是我的母奶應該變得很少了,每次午睡跟晚上睡前各一次問Brendan要不要ㄋㄟㄋㄟ,他都會很開心的說好,然後鑽到我懷裡,吸一吸沒有了就甘願地放掉了。就隨緣等到Brendan說不要的那一天吧!

至於肚子裡面的是男生還是女生?現在還不知道,等到後天禮拜三去照超音波就會揭曉,不過我們先來看看Brendan怎麼說好了!大概是一個月前有一天洗完澡跟他在聊天,就出現了下面的對話,那天剛好跟爸爸玩太瘋跌倒擦傷到嘴巴上面,現在看好可憐阿,這可是他第一次臉上有擦傷,沒辦法小男生玩太野,不過新陳代謝快,小朋友沒兩天就好了哩。



之前比較有去朋友家看他12月底生的小妹妹,所以Brendan看到baby第一個反應就是說妹妹,他大概還搞不清楚弟弟妹妹男生女生的分別,反正大概就是一個會動的小朋友吧!弟弟妹妹都好啦!

跟他提到媽媽肚子有baby,他總是會伸手過來拍拍我的肚子,現在則是肚子比較大了,他超喜歡摳我肚臍。常跟他提到baby這個詞,他好像也有點回復小嬰兒的傾向,比如喜歡讓我們抱,常常會把頭靠在我肩膀上邊說“baby baby搖搖”,不然就是指著做推車的自己說"baby"...

其實錄這段影片已經是我們跟他對話完畢覺得太好笑,所以趕快拿相機整個重來一次,Brendan大概覺得爸爸媽媽很煩,怎麼一直在問一樣的問題,所以回答得沒有太起勁。

之前沒錄到的那一次最後問他說“那要媽媽生兩個好不好?“
他還很快很大聲地說"好~~" 我們整個快要笑歪了!

最近問Brendan媽媽肚子裡面的baby是弟弟還是妹妹?大概90%的時間他都說妹妹,後來居然說完妹妹馬上說弟弟,哎有,媽媽懷的不是雙胞胎阿!!!(雖然說肚子是滿大的啦)

1 則留言:

  1. hey, i am eager to know, too...getting excited!! a lot of friends of mine are pregnant with 2nd child now and so far they "ALL" have the same sex as the 1st one!! Brendan may know the answer already. People said the children under 5 y-r-o have some 6 sense..
    p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