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兩歲生日慶祝

去年一歲生日剛好去溫哥華玩所以就沒有特別慶祝,今年本來想要請幾個朋友來家裡吃pizza切蛋糕,不過剛好碰到Easter Sunday復活節週日大家都滿檔,週六又是一定要出門看看的撿蛋日Egg Hunt,所以昨天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肚子還有一個)幫Brendan過個簡單的兩歲生日。

雖然是說簡單,不過我們還是有特別帶他去買了生日蛋糕,而且還是橄欖球形狀的士立架Snickers口味的冰淇淋蛋糕,想說我們人不多,買個蛋糕也吃不完,冰淇淋蛋糕倒是個很好的選擇,吃不完的進冷凍庫改天繼續吃,然後順便帶了一個橄欖球氣球,我還幫他烤了兩個Cars形狀的車車雞蛋糕給他,家裡牆壁也貼了幾個氣球裝飾一下。

(Cars形狀的蛋糕膜也是特別在William Sonoma買的),有八個不同造型,不過Brendan蛋糕都只吃幾口,所以當天我就只有烤了兩個他最愛的Finn跟Lightning給他)

對於蠟燭,本來Brendan還不知道那是什麼,點好蠟燭我們還合照了好多張相片,後來他大概聽到我說“等下要吃蛋糕要吹蠟燭囉“,就開始呼氣,吹一次就成功了,可是我們都還沒錄影然後邊唱生日快樂歌阿?


趕快跟他說先要唱歌然後叫他等下再吹。第一次聽到中文版生日快樂歌,Brendan有點靦腆,等唱完歌我們跟他說可以吹了!他就開心的一口氣吹熄,然後拿起我做的Finn雞蛋糕吃了一口.....之後問他還想不想吹蠟燭,他好開心的說要...第二次的英文版生日快樂歌,他聽一聽知道快唱完了,就自己把蠟燭吹掉了。(好厲害,有再聽旋律耶!)

後來他還想要吹蠟燭,就開始唱歌然後說 "豋登登.....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的最後兩個字),示意我們要再讓他吹蠟燭,然後就一直吹一直吹,玩得不亦樂乎。

蠟燭吹了好久,冰淇淋蛋糕都快融化了,趕快先切一塊下來吃。Brendan第一次切蛋糕,其實只有讓他拿著刀子照像而已,Brendan對於黑黑的冰淇淋蛋糕不怎麼感興趣,倒是可以拿真的刀子切切可讓他樂壞了。

而且他看到新的東西即使我們問他要不要吃他也不想嘗試,所以要餵他吃第一口冰淇淋蛋糕還折騰了好一下哩。不過吃了第一口就食隨知味,之後就喜歡了,好在其實Brendan也不太吃很冰的東西,所以沒有吃太多,不然整個晚上都要sugar high了。

生日我們沒有特別幫他買禮物,因為平常就已經買很多玩具給他了。所以今年的生日大禮物不是玩具,而是要帶他去Disney Adventure California迪士尼樂園,本來想要在兩歲錢省他的機票去一趟加州,不過後來覺得Brendan大概對米老鼠那些東西不熟可能也不會喜歡,所以就作罷了。

後來有天看到電視在廣告加州迪士尼的最新樂園CarsLand要在6/15日開幕,Brendan最愛最愛Cars了(家裡已經有官網已經下架之前兩套才35塊買的die-cast set holy moly+London Cars-,樂高的三台Cars車兩台大賽車,外加Cars餐具 之前特價才5塊的睡衣 防踢睡袋),我們考慮了幾天也怕Brendan太小很多東西不能坐,我還寫信問Disney問新的CarsLand有沒有一些height requirment,最後訂了6/18的飛機跟飯店(怕開幕的那個weekend人太多了就延兩天,又怕暑假太多人飛機票也貴),也算是第二個出生前的最後小旅行,就等六月帶他去CarsLand玩囉^^

晚上睡覺前,Brendan跟我躺在床上聊天,我問他"喜不喜歡過生日?開不開心?"他給我個大大的笑容,又開始唱起歌"....to you"。

希望你每天都開開心心,知足快樂的平安長大呀。

2 則留言:

  1. happy b-day to brendan. he is a big boy now!
    pc

    回覆刪除
  2. 也祝你家兒子生日快樂,這個禮拜就換他當壽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