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y0m8d Little Gym 體驗課

去社區的室內遊戲場玩了也有五個多月了,裡面的每項設施Brendan都玩得差不多了,最近幾次除了他最愛的跳跳屋跟幾輛工地小車,其他riding toy他都不怎麼玩了,所以我又開始找尋新的場地給他消耗體力。

最理想的一個地點叫做seattle gymnastics academy,距離我們家也滿近的,可是因為它幾乎每個時段都有排課,所以唯一可以drop-in try-out的時間只有Brendan的午睡時間1:30-2:30pm,這類的課程如果要上起來的話都很貴,所以就放棄了。後來又查到有另外一個類似Gymboree的體能課程叫做Little Gym,有分齡的,Brendan參加的是他們19-30m的課程,他們有提供一次免費體驗課,我就找了一個下雨天帶Brendan去玩玩看。

一到了上課地點,Brendan就從大片的玻璃窗看到裡面的設備,整個就已經想要衝進去玩了。不過老師說還沒上課前他要準備所以不讓小朋友進去(這點我覺得有點小氣,給早到小朋友多玩10分鐘也不會怎樣,反正有沒有人在上課),所以Brendan就靠著玻璃窗一直跟我說他要玩。

等到可以進去教室的時候,Brendan就像個脫繮的野馬,整個人開始衝來衝去看到每一個設備都想試試看。即便老師開始準備要上課了,他只想要自己玩。

課程是玩樂器唱歌開始的,之後是暖身跑圓圈,再來就是嘗試裡面的不同設備,因為是以體操課程為主軸,所以有拉單槓/平衡木/攀岩板/大型軟墊/跳跳板...給小朋友玩。其實整堂課Brendan完全沒跟著老師一起,他都是自己玩自己的,我在旁邊陪他,只有最剛開始大家繞圈跑步暖身他覺得很有趣,拉著我一起跑,還有最後老師拿球出來,他才有參與跟大家一樣的活動。

攀岩板是Brendan第一個嘗試的,家裡附近的其中一個公園也有這樣的設備,所以他很熟悉,馬上就快手快腳地爬上去,從另外一邊轉身溜下來。

Monkey Bar吊單槓,一天到晚Brendan在家看爸比練臂力,也每天會叫我們抱他上去吊個幾次,這下看到有適合他高度的馬上也就想要玩玩看。剛開始他自己爬上一邊的軟墊,想要叫我抱他上去,我跟他說他可以自己往前抓杆子,後來就開始前後搖晃了。想要下來的時候他還是很習慣性地叫我抱他,跟他說可以直接跳下來他還是怕怕的,就自己把身體晃回去有墊子的那邊,然後再從墊子上跳下來,我看如果多去幾次他知道跳下來不痛,大概就自己放手下來了。

平衡木我第一次也是牽著他走,後來他就一個人爬上去從這頭走到另一端。另外還有一個更窄的平衡木大概一次只能容納一個腳的寬度,他也是給我牽著走完在自己跳下來,不過那一個平衡木比較危險,我就沒辦法幫他照相了。

其它還有球類時間跟最後的泡泡唱歌時間,很快50分鐘就過去了,Brendan上完課肚子也餓了,跟我要了餅乾然後再回家的路上把一整罐水喝光了,我超級感動的阿,因為Brendan平常不渴不餓想要他喝水喝牛奶總是要拿著杯子在旁邊塞給他,偶而他賞面子才喝一口哩。

哈哈,希望可以繼續發現更多有免費體驗課的這種活動場地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