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30週產檢

體重: 126磅
血壓: 102/68

現在開始要每兩個禮拜去跟醫生報到產檢了,雖然都是例行公事的一些問答,不過還是得要按時去。雖然上次28週的時候小朋友已經頭在下,不過醫生說到34週以前都還有位子給baby亂動,所以34週以後他才會從肚子外面摸baby的頭還有沒有在下面~~

這次也順便問了醫生,做運動會不會導致比較早生小孩,醫生說不會,他說基本上第一胎有比較多的人是在預產期之後才生的,跟有沒有作用動沒有關係,媽媽有做運動只是會恢復比較快,比例上有做運動的媽媽生的小孩比較不會過動。

然後也登記了2/21/ Swedish hospital開的Newborn care and breast feeding classes,本來有想要登記childbirth class,可是後來想想好像沒有必要,到時候如果很痛大概上課上的東西也都忘記了。

問了保險公司,他們說生產完可以在醫院住滿48小時確定一切都沒問題就要出院,住院的那48小時如果有任何餵母奶的問題,可以叫他們的餵奶專員lactation consultant來幫忙,如果有需要按摩的技巧或是姿勢的問題都可以問他們。

我的nurse是跟我說小孩一出生媽媽一定會有初乳(量很少,幾滴而已,可是含有很高的抗體),真正的奶要等到三天後身體才會反應製造,所以三天內盡量要吃可以發奶的東西,然後盡量讓baby吸促進大腦分泌母奶,不要太早瓶餵 bottle feed;因為奶瓶的洞比較大baby很容易就喝到奶以後,就不會願意用力吸阭媽媽的奶(尤其是吸了也沒奶的出生後三天到發奶期)....媽媽沒有受到足夠的刺激身體也不會產母乳,就會惡性循環下去,最後只能bottle feed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