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除夕夜的西餐


今年的除夕夜吃西餐。本來是想要弄火鍋的,可是車子送修,沒辦法去中國超市採購,所以就近的美國超市取材啦!2010年除夕的菜單有:

baguette with garlic or tomato butter
sweet corn soup
smoke salmon artichoke cracker
chicken green salad
potato apple salad
certificated angus rib eye steak
fruits and drinks

1. 大蒜麵包抹醬:大蒜用magic bullet打碎,拌上奶油跟鹽巴黑胡椒,客人來前20分鐘切麵包,醬抹上去烤到微焦就可以;番茄口味的直接用tomato paste抹上去。

2. 玉米濃湯:六罐玉米罐頭加牛奶煮開,依各人濃稠喜好度把適量玉米用magic bullet打成糊,最後打蛋花。

3. 燻鮭魚開胃菜:燻鮭魚放在盤子,切小黃瓜片,擺在脆餅上面。

4. 雞肉凱撒沙拉:炸雞撕成絲,半入綠葉沙拉,淋上沙拉醬跟起士粉拌勻。

5. 馬鈴薯蘋果沙拉:馬鈴薯紅蘿蔔白煮蛋煮熟,加入浸過鹽水的蘋果丁,拌入美奶茲。(用Russet potato拌比較有creamy的口感) -- 前一天就可以做好。

6. 每塊將近16oz的牛排:鐵鍋充分預熱,兩公分半的肋眼牛排要五分熟的話大概一面六分鐘,放下去就不要移動,六分鐘後翻面就有漂亮的條紋了。

6.黑胡椒牛排醬:大蒜一樣用magic bullet打碎,放入奶油進微波爐加熱,加入黑椒汁/水/沙拉油調成喜歡的濃度,最後撒上大量黑胡椒。

飲料是Columbia Valley的Syrah跟Sparkling apple cider。
餐具是Zwilling雙人排的opus餐具組。
(之前買的Wedgewood的餐具只有六組,總共七個人沒辦法拿出來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