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31週產檢-車禍後產檢

體重:127
血壓:104/58
脈搏:100
baby心跳154

今天是額外的產檢,因為上禮拜五的兩次車禍有點不放心,還是約了時間跟醫生檢查。昨天晚上醫生看到他今天的行事曆發現我車禍孩很擔心打了個電話給我,說如果不舒服,可以去ER,不過因為我自己都覺得還好,baby都還滾來滾去的,所以就還是原定今天下午去跟醫生見面。

醫生比較擔心我會有宮縮,而且又是第一次懷孕搞不好弄不清楚宮縮的感覺,所以他今天就特地用了另外一臺機器監聽嬰兒心跳和宮縮。其實就是跟到時候要生小孩的裝在肚皮上面的機器一樣,所以我今天就先見識到那台機器了!

兩個護士來幫我弄機器的時候看到我的肚子,都說我的肚子很小一個~~~


比較靠近肚臍的帶子是監控baby心跳的,上面的帶子是看有沒有宮縮的,手上拿的是胎動紀錄器,只要有感覺baby在動就要按一下。然後配合我按的時間來觀察baby的心跳有沒有加快,(baby只要一動基本上他自己心跳就會加快)。

總共要躺20分鐘,如果baby都很活潑就沒事,如果都沒有胎動的話就要躺更久直到醫生覺得沒問題才可以。後來baby一直動還換姿勢,我的肚子一直凸出來凹進去的。


上面的線是baby的心跳,醫生說要起起伏伏才正常,不可以都維持依樣,20分鐘的觀察期都有維持在150上下;下面的線是宮縮線,醫生說我沒有宮縮,突起的線條都是配合baby踢的所以肌肉繃緊,真的宮縮會是大的起伏線,所以他說看起來一切沒問題,叫我下禮拜再去正常的32週產檢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