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五個月產檢/20週超音波

體重: 116 (52.6kg)
血壓: 98/62
體溫: 98.0
小朋友心跳: 150

子宮在正常位子肚臍左右高度,胎動正常,在聽心跳的時候,小朋友還踹了聽心音器一大下發出好大砰的一聲,醫生就笑說他知道在壓他所以反踢回來。

下一次產檢要測妊成血糖,測前可以吃蛋白質跟一些粗類澱粉,不要吃high sugar的東西。醫生有說這個月體重增加六磅還不少,感恩節連假連續四天都吃好飽,總增重達到將近一半9磅,有符合要求的體重20-25磅。

========

12/2 早上10點半去swedish hospital照第二次超音波,剛好又碰到上次幫我照的那個technician,他肚子也變大預產期是三月,上次我三個月超音波的時候也看不出來他懷孕(他說他肚子裡面的是小女生。)

這次照超音波因為小朋友比較大了,所以可以仔細看各個器官的發育,所以technician就慢慢照心臟/胃/腸子/手腳/頭/鼻子/嘴吧......當然還有看是男生是女生!結果是個小男生,老公還在問了一次確定是男生嘛?(因為他比較想要女生),可是因為小朋友的腿張太開了,一點都不害羞的就露出來很清楚的看到了.....

好吧!其實以前就有在猜是男生,胎動開始增強以後也覺得是男生,(因為聽說好像女生都比較乖);之前也都沒有想懷孕,可是說也奇怪,在懷孕前忽然有幾天很想要懷孕而且是要懷男生,沒想到真的就是男生了。

不過很可惜沒有太多清楚的照片,因為小朋友太會動,螢幕上面很清楚可是在截取照片的時候往往就糊掉了,為了要量大腿骨的長度,technician還嘗試了好久照了很多次,可是最後照的照片還都不能用,後來一個男醫生也下來幫忙照,結果小朋友跑到很靠近我骨盆的地方,躲的更裡面照的更不清楚了,所以醫生說看起來大腿骨不清楚,可能之後等他大一點要在補照一次超音波看全部生長速度有沒有正常....不過那要等跟我的醫生討論以後在看看必要性!

From Ultra Sound 在練瑜珈的小男生
From Ultra Sound 腳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