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Las vegas- Grand Canyon West Rim (Hoover Dam)

促成這次去拉斯維加斯一個很重要的理由,就是我們兩個都想去走天空步道,所以當初在定package的時候就順便把這個一天來回的tour也定好了,本來想做直升機,可是因為孕婦最好不要坐沒有加壓的飛機所以就留著下次在坐吧!Tour包括胡佛水壩跟2008年三月才落成的天空步道,還可以順便到旁邊的印地安保護區逛逛,因為研究過資料發現前往天空步道的路因為在剛弄好,還有很多地方是沒有鋪柏油的,自己開車會比較辛苦。

所以一早五點50分就被tour的接駁車接到他們的terminal,辦理報到手續還有吃早餐,早餐超遜只有一個小麵包跟果汁,還好我們有自己帶的叉燒酥跟咖哩餃可以充飢,不然肚子裡面的小朋友一定會餓肚子!這個最早的tour很多人喔,總共有七八十個人,要坐雙層巴士才有辦法容納的下,老實說實在太早起,我在到胡佛水壩的路中間都睡著了,一直到快到了水壩我才醒來。


胡佛水壩是一座混凝土拱壩,跨越科羅拉多河,距離Las Vegas大概30mile而已,胡佛水壩有參觀的行程,可是我們的時間不夠所以就沒辦法進去了.....


今年的水算少的,可能還沒有經過雪季,所以可以看到水離滿水位還差了好大一截,都露出旁邊白白的水壩邊緣。現在我們走的路還是繞著水壩的山在走的,所以經過的車輛都要經過安檢,免得有恐怖份子要來炸水壩;他們正在蓋另外一座拱橋可以直接凌空穿過水壩。

看完水壩我們就直接前往大峽谷的印地安保留區了,因為中間路況不佳,所以我們還從雙層巴士換成兩輛普通巴士,沿路上看到的東西不是沙地就是岩石阿,在這邊水都很珍貴,導遊說住在那附近的人都還要跟載水巴士買水,因為沒有牽自來水管家裡都要有很大的water tank,當然植物也很少,只有看到這種充滿刺刺的“約書亞樹”,這個樹很好玩,遠遠的看很像毛毛蟲一樣圓茸茸的,近看才知道原來他根本長著刺阿。

後來我們還陸續拿了餐卷跟到了印地安保護區所需要的接駁巴士卷,因為到了印地安保留區以後是只有園區內的車輛可以通行。接駁車其實很方便,因為大概10-15分鐘一班,繞著保護區裡面三個景點一直走,所以只要你有時間,可以到接駁車有到的地方hiking或是休息拍照騎馬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